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蒜蓉熏鼻治感冒 感冒咳嗽用大蒜最可靠

2017-03-29 11:09:04      

很多人都认为感冒咳嗽吃药好得快,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想法。感冒咳嗽不用吃药,吃吃大蒜就可以。

治疗感冒咳嗽用大蒜最可靠

1、口含生大蒜

剥一粒大蒜,含在口中,不时轻咬一下,蒜味一出,慢慢咽下,可止咽痒、咳嗽。

2、蒜末泡开水

大蒜色白、入肺,性味辛温,最善除肺经之风邪。用大蒜治疗咳嗽,历来都是很常用、有效的方法之一。取三四头大蒜,去皮后,把蒜瓣切成薄片。晚上睡前将切片的蒜瓣排着放在火炉的边沿上烤干,磨成末,加点红糖,倒入开水搅拌均匀,每天喝两杯。

3、大蒜冰糖水

大蒜30克、冰糖10克,加水200毫升,煎服,每日3次,第二天便可见效。中医认为冰糖有止咳化痰的功效,大蒜加冰糖会增强止咳效果,但只适合于风寒感冒引起的咳嗽,而不适合于风热感冒引起的咳嗽。

4、大蒜生姜红糖水

生姜7-8片,大蒜7-8瓣,红糖1勺,加水煮,每日1-2次,重者1日3次(小儿量减半)。生姜和红糖都是比较偏温性的食物,这个食疗方适合风寒感冒引起的咳嗽。

5、蒜蓉熏鼻

将大蒜瓣去皮后捣成糊状,装入一个空药瓶内,把瓶口对准鼻子,尽量吸嗅大蒜辛辣的味道,可视病情每天嗅闻4-5次。嗅蒜瓣挥发出来的气味治疗咳嗽,类似中医外治法的熏鼻法,对于能适应大蒜气味的患者来说,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蒜冰糖水对风寒感冒咳嗽确有作用

"大蒜冰糖水治咳嗽的做法原料:大蒜30克,冰糖10克,水200毫升。做法:煎服,每日3次,第二天便可见效。Tips:中医认为冰糖有止咳化……详细>>

大蒜冰糖水对风寒感冒咳嗽有作用

原料:大蒜30克,冰糖10克,水200毫升。做法:煎服,每日3次,第二天便可见效。Tips:中医认为冰糖有止咳化痰的功效,大蒜加冰糖会增……详细>>

出一身汗能治感冒?食疗治感冒更靠谱

感冒之后,想要恢复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因此,很多人就听信传言“出一身汗能治感冒”,相仿设法的给自己弄身汗出来,以为这样感冒真的就好得快乐……详细>>

治感冒流鼻涕的偏方

一般情况下,感冒都会伴随有流鼻涕等等的症状,所以说想要缓解病情,那么最好的方法就是保持我们鼻腔的整洁和干净,这样可以令患者感觉更加的舒服……详细>>

吃什么治感冒流鼻涕

做法:将荆芥、苏叶还有生姜、茶叶一起放过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进行熬煮;二十分钟之后加入红糖,溶解之后就可以齐国服用;详细>>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