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感冒会导致月经推迟

2017-03-28 17:28:51      

正常情况下,感冒是不会导致月经推迟的,但是有些感冒药可以影响内分泌失调,导致月经的推迟。

感冒会导致月经推迟吗

正常女性的月经周期一般为28~30天。提前或延后7天左右仍属正常范围,周期长短因人而异。但是如果超出7天后还没有来月经,即为月经推迟。

月经推迟主要需要考虑两个方面的原因:首先是妊娠,其次是月经不调。可分为以下四种情况:

1、怀孕

在月经延迟10天后,可到医院做尿妊娠试验,若为阳性很有可能怀孕,怀孕也会有其他的一些症状,如畏寒、头晕、乏力、恶心、呕吐等。

2、药物的副作用

长期服用避孕药后内分泌失调,也可造成月经延期。与医生依据患者反映还发现,新一代胃动力药吗叮啉又名多潘立酮也可能引起。

3、手术引起

(1)人流手术或药流后月经是由子宫内膜壁恢复情况程度决定,很大可能会造成月经推迟。

(2)宫腔手术引起宫颈粘连而致经血瘀留,从而使月经推迟。

4、其他

如精神紧张、压力大,环境改变等心理因素,一些影响内分泌的疾病等。都可以引发月经推迟。如:

(1)起居无度。据研究,妇女经期受寒冷刺激,会使盆腔内的血管过分收缩,可引起月经过少,甚至闭经。因此,妇女日常生活应有规律,避免劳累过度,尤其是经期要防寒避湿。

(2)情绪异常。长期的精神压抑、生闷气或遭受重大精神刺激和心理创伤,都可导致月经失调或痛经、闭经。

(3)过度节食。过度节食,由于机体能量摄入不足,造成体内大量脂肪和蛋白质被耗用,致使雌激素合成障碍而明显缺乏,影响月经来潮,甚至经量稀少或闭经,因此,追求身材苗条的女性,切不可盲目节食。

另外,感冒发热也有可能会导致月经推迟,这是因为有些感冒药可以影响内分泌失调,导致月经的紊乱而造成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推迟气虚怎么调理

熬夜、过度劳累、生活不规律都会导致月经不调。让你的生活有规律,你的月经可能就会恢复正常。必要时去看医生,如果持续出血24小时后没有减少,……详细>>

月经推迟是气虚还是血虚

气虚指的是身体内部元气不足,导致身体发展一些病症。中医所谓的气,相当于人体的基础物质,主导脏腑功能运化。详细>>

月经推迟手脚冰凉如何调理

女性的身体情况比较特殊,很容易出现体质虚寒的问题,而这样的身体素质,也会影响到女性的月经周期,例如导致月经推迟等现象,而且还有一个明显的……详细>>

4大因素致月经推迟 月经不调饮食调理

经期是存在一定规律的,根据女性的不同体质及各种因素常常会出现推迟的现象。那么造成月经推迟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看看文中的介绍的相关根源吧……详细>>

月经推迟怎么办?中医按摩扫除月经不调

你是否也为每月的经事而烦恼,月经来早了烦,月经推迟也烦,痛经更烦。不过是提早、延迟、痛经,都属于月经不调的一种,月经推迟作为其中之一的情……详细>>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