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感冒会引起月经推迟?月经推迟是哪些因素造成的?

2018-07-04 06:38:02      

月经是女性朋友发育到一定年龄出现的生理现象,有些女性因为生活压力、精神状况不佳会出现月经不准时的现象。有很多女性朋友很好奇,感冒会造成月经推迟的现象吗?针对这个问题,我们下面来了解一下。

感冒会引起女性月经推迟?

一般来说,如果女性月经推迟现象频繁出现也会被认定属于月经不调,而月经不调的原因与女性的健康有很大关系,如内分泌失调、高血压、流产等原因都会导致月经延迟,而感冒会不会造成月经失调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个明确的答案。因此,当女性朋友出现月经延迟的情况,恰巧属于感冒期。也不要怀疑是感冒导致的月经紊乱。

当月经出现失调的情况首先要考虑两个原因:

一、出现月经延迟的情况出现以后,首先要考虑是否已经怀孕。可以到正规的医疗诊所或者自行到药房购买验孕棒进行验孕测试。

二、有必要考虑身体是否有异常现象,当然月经推迟也与心理因素有关。如果长期处于压力过高的环境,也可能会导致月经推迟。

哪些因素会导致月经推迟?

1、情绪因素

如果月经一般很准时,偶尔出现月经推迟的情况,有可能是情绪导致的。情绪影响是女性月经推迟主要的原因就是导致内分泌出现紊乱,月经的正常运转依靠于内分泌的控制。所以在生活中女性朋友们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不要让不良的情绪对生活和健康造成影响。

2、节食减肥

很多女性都会通过节的食进行快速减肥,但是过度节食对身体会造成很严重的危害。因此,我们应该选择一项健康的减肥方法来替代节食减肥。

3、避孕药物

避孕药会影响我们身体里面正常的激素运转,因此服用太多的避孕药会造成女性朋友们出现很严重的内分泌紊乱症状,最终导致月经推迟。

通过本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已经对导致月经失调的原因以及感冒对月经有无影响做了初步了解。另外,有些时候因为天气的变化、环境的变化,也会偶尔让月经出现失调的现象。所以,对于担心感冒会不会导致月经推迟,基本上是没有太多的关系。女性出现月经不调的时候更需要注意休息,这样才能让身体有个缓解的可能,确保次月月经可以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月经推迟有哪些危害?哪些因素会导致月经推迟?

在日常生活中,一些女性发现自己的月经推迟认为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然而这是一个错误的认知。月经推迟是一种妇科疾病,女性必须要重视起来,否则……详细>>

月经推迟有哪些原因? 卵巢囊肿会月经推迟吗?

我们知道,只要健康的女性到了一定年纪之后就会有月经来潮,月经周期一般是28天左右,当提前或推迟七天时间都是正常的,因为每个女性的体质不同……详细>>

月经推迟的原因有哪些?献血会不会影响月经推迟?

月经推迟又叫做经期推迟,是月经不调的一种常见类型,正常女性月经周期为21~35天,平均28天,如果超出7天后还没有来月经,就可称之为月经……详细>>

感冒药会影响月经推迟吗?女性塞药会导致月经推迟吗?

月经推迟属于月经失调的常见类型之一。女性月经周期通常在21到35天之间,平均28天左右,一般提前或延后7天属于正常范围,其周期长短因人而……详细>>

什么原因会导致月经推迟 月经推迟该如何调理呢

月经推迟是女性所特有的一种现象,月经推迟是月经异常的一种,导致月经推迟有很多的原因,跟环境、心理、饮食等也有一定的关系。那么月经推迟的原……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