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居家生活 > 正文

冠心病患者洗澡时重视的事项

2017-03-27 12:04:52      

洗澡时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事项,日常生活中我们都知道不要空腹洗澡,否则容易产生疲劳和晕厥,对于冠心病患者来说,更是要注意这一点,但除此之外,相对于正常人来说,冠心病患者还要注意其他更多的注意事项。具体来说,体现在以下的三个方面。

1、环境温差较大时不宜洗澡

专家提示:环境温差较大的时候不适宜患者洗澡,因此浴室温度应保持在20—25℃,以减少对身体的刺激;同时更衣室与浴室的温差不要太大,以免着凉。

2、空腹或饱餐后不宜洗澡

患者在空腹的情况下不能洗澡,因为在洗澡时会消耗较多的能量,容易出现危险。饱餐后也不适宜洗澡,因为饭后肠胃开始工作,腹腔脏器处于充血状态,因此心肌的供血就会相对不足,心脏的负担较大。

3、情绪出现波动时不宜洗澡

患者在心情不好的时候,或者是情绪不稳定的时候要避免洗澡,容易导致冠状动脉发生痉挛,心肌的供血量减少,从而导致心肌梗死。因此要避免在情绪波动较大时洗澡,以免出现不测。

冠心病患者在洗澡时一定要重视以上的三点的事项,也就是控制温度从而避免着凉,在饭后1小时以后洗澡,在心情舒畅的时候洗澡,这样才能够有效的避免在洗澡时突然病发或出现意外。还望冠心病患者及其家属多加留意以上的事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鱼鳞病患者洗澡时的注意事项很重要

温馨提示:皮肤通过科学合理的洗澡方式可以健康的生长,而鱼鳞病患者要注意专家的警示,不要用太热或者太凉的水洗澡,水温适当。另外洗澡次数在冬……详细>>

冠心病患者洗澡时要注意的保健措施

对于洗澡大家都清楚,这是我们日常生活的一大组成部分,但是近期专家表示,对于冠心病患者在洗澡时,要格外注意了,患者一旦忽视了一些细节会导致……详细>>

在夏季洗澡时的注意事项很重要

洗冷水澡时因水温过低,人体会感到寒冷,产生一系列应激反应,如心跳加快,血压升高,肌肉收缩,神经紧张等,不但不能消除疲劳,还易引起感冒,应……详细>>

冠心病患者吃什么好?冠心病的药膳良方

由于年轻的时候不注意,到老年的时候,就会有很多疾病缠身啊!其中冠心病是生活中常见的疾病之一,给患者的健康、生活带来了极大的危害,甚至会……详细>>

冠心病患者正确运动方法?

改善心肌供血与供氧;全面提高健康水平,减少危险因素,防止冠心病的复发;消除不良情绪,获得良好精神状态和健康心理,增强恢复正常生活的信心。详细>>

  • 曾庆春

  • 冯小燕

  • 陈煜阳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