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居家生活 > 正文

心脏病患者洗澡的时候该注意哪些问题

2017-03-27 12:02:14      

如今心脏病的患者有很多,作为患者的家属来说,一定要帮助患者及早的治疗疾病。除了要进行专业的治疗之外,大家还应该注意自己的生活细节,心脏病的患者不能受到刺激,才能够有效的治疗疾病。

心脏病病人洗澡时水的温度要因季节和浴室环境而有所差异,不能一概而论。一般在40+1℃比较好。浴室温度对老年也很重要。更衣间和浴室要事先提高温度到20℃左右。要避免在寒冷的地方更衣,以防发生危险。

洗澡盆里的水最好事先检查,调至适宜的温度。如果在浴室里光着身子,一边挨冻,一边往过热的洗澡水里加凉水,心脏不出问题才怪呢。

洗澡时还要注意入水的方式。不要立即跳人浴池内,应先将热水泼到脚上,然后再泼到上半身,待全身适应后再进浴缸。

洗澡水一直浸泡到颈部时,水压迫毛细血管和静脉,此处的血液再流回心脏,因此会导致血压上升,心脏负荷加重。因此,洗澡水以没到胸部为好。若房间冷,应在肩上披块毛巾。患感冒和身体情况差时,特别是发热时,要避免洗澡。

心脏病的患者一定要重视疾病,在治疗疾病的同时,生活中的细节也是我们不能忽视的。患上疾病之后,最关键的就是要及早的治疗,不要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间,积极乐观的面对生活,才能够更快的治愈。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病患者洗澡四点注意事项

水温别过高。洗澡水的温度要不冷不热,一般以37℃最为适宜。在冬季将水温调得过高,会使全身皮肤血管扩张,全身大量的血液集中到皮肤表面,导致……详细>>

心脏病患者康复能做哪些运动?可以试试这4种运动

心脏病患者在康复期间不能一味的卧床休息,除了科学规范用药物外,还需注重于精神心理康复、饮食调理以及纠正坏习惯等,还有最关键的莫过于运动康……详细>>

心脏病患者的食疗禁忌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注重饮食选择,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对于心脏病患者,饮食的选择更是不容忽视。下面将为大家介绍心脏病患者的食疗禁忌,希望……详细>>

心脏病患者的食疗禁忌

缓进饮料:一次喝大量的水、茶、汤、果子汁、汽水或其他饮料时,会迅速增加血容量,进而增加心脏负担。因此进食饮料不要太多,最好一次不超过50……详细>>

介绍心脏病患者的食疗禁忌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注重饮食选择,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对于心脏病患者,饮食的选择更是不容忽视。下面将为大家介绍心脏病患者的食疗禁忌,希望……详细>>

  • 林兆原

  • 王昊飞

  • 胡锦兴

  • 黄伟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