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居家生活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这样洗澡会洗出一身的疾病

2017-03-27 12:00:10      

洗澡是我们现在每天都会想要做的一个事情,因为洗澡的时候可以帮我们把身体里面的疲劳给全部洗掉。而正确的洗澡方法还可以帮助我们起到了保健的功效。但是如果你的洗澡方式的错误的话可起不到保健的作用哦,反而还可能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伤害哦。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有哪些洗澡方式是错误的,需要我们来警惕的。

这样洗澡会帮你洗出一身的疾病

洗澡水太热

虽然使用热水洗澡的时候会让我们变得更加的舒服,并且让我们快速缓解疲劳。但是如果洗澡水太热的话,会造成我们的血压暂时的升高,并且让心跳速度加快,给我们的心脏带来不小的负担,引发关于心脏类型的疾病。所以建议你在洗热水澡的时候切勿使用超过42度以上的洗澡水。

满身大汗的时候

当我们运动完,满身大汗的时候,因为我们要排出体内的热量,这个时候我们的毛细血孔都会长大最大。而这个时候你要是使用冷水洗澡的时候,就会让我们的毛细血孔急速的收缩,这样就导致我们体内的热量无法及时排出体外,从俄日引发感冒的症状。

吃饭后

我们在洗澡的时候,因为使用热水的原因,就会因为人体的表皮血管扩张,让更多的血液流到体表。这样我们腹部的血液就变少了,并且对我们的胃部会起到了一定的影响,甚至可能会引发低血糖或者昏迷的情况。

喝酒后

因为我们在喝酒的时候,我们的肝脏会抑制我们的血糖原的释放。而在洗澡的时候,我们人体的血糖的消化速度会加快。这样的话就会导致我们人体的血糖达不到一个平衡的数值,这就很容易引发全身乏力、头晕、甚至晕倒的症状。

睡前洗澡

睡前洗澡是很多人都会做的事情,但是你知道吗?在睡前洗澡的时候是很容易引发我们失眠的症状哦,这个是因为我们在洗澡的时候热水会让我们的体温快速升高,抑制住大脑褪黑激素的分泌。所以说我们洗完澡就马上入睡的话就很容易引起失眠。如果你要洗澡的话最好在睡前2个小时之前洗澡为最佳的洗澡时间。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这样洗澡会让你洗出一身病

热水会使体温迅速升高,抑制大脑褪黑激素的分泌,如果洗完立刻上床,会令人难以入睡。最好在睡前2小时沐浴,如果只能在睡前洗澡,可以在浴后用湿……详细>>

这样洗澡会让你洗出一身病

洗澡算的上是最平常的生活小事,基本上和一日三餐一样平常。可实际上,洗澡不只是打开花洒冲一冲那么简单。缺乏常识或一些不经意的小错误,可能就……详细>>

这样洗澡会洗出一身病!你中招了吗?

洗澡是人们生活当中最常见的一件小事,虽然洗澡只是人们生活当中很小的一个部分,但是洗澡其实也是大有讲究的,如果洗澡的方式不对,不仅不利于身……详细>>

洗澡犯这些错误洗出一身病

早起后洗个澡,可以促进大脑兴奋,保证一天精神振奋,但如果没吃早饭就洗,很容易发生晕眩,甚至低血糖性休克。如果再加上水温过高,血管扩张,还……详细>>

这样洗澡会不会让你洗出一身病

洗澡顺序可能有影响,但不是最主要的问题,洗澡的时间、水温以及洗澡频率才是主要的问题。冬日长时间高水温的洗澡,引起表层毛细血管扩张,导致血……详细>>

  • 黄林洁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