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居家生活 > 正文

痤疮患者应怎么洗脸呢?

2017-03-13 15:55:44      

痤疮患者洗脸的方法:

1、在水温控制上,通常使用与体温差不多的温水就可以了,但注意一定不能用热水,因为热本身就是一种刺激,会使皮脂腺分泌得更快。

2、在洗脸的时候,最好使用流动的水,而且一定要清洁彻底。一旦脸上遗留下些清洁品的残渣,其中所含的碱性物质就会刺激脆弱的脸部皮肤,可能导致痘痘更严重。

3、选择正确的清洁用品。一般的青春痘是由于青春期皮脂腺分泌过盛造成的,所以洁肤用品一定要选择清爽型、低刺激性的,也可以用洁面香皂。

另外,长痤疮的人,洗完脸,可以用凉水轻轻拍一拍,这样有利于收缩毛孔,令皮肤更细致。洗脸不能太勤,早晚各1次就可以了,只有当太脏或出汗多了的时候才再洗。因为,每次洗完脸后涂上的护肤霜或多或少都会含有一些油性成分,如果涂得次数过多,就会堵塞毛孔,造成痘痘起得更凶。

痤疮患者应该怎么洗脸呢?看了上述的介绍,相信您已经了解了吧。您可以按照上述的方法来进行清洁面部,这样就可以有效的预防痤疮的恶化。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痤疮患者的正确洗脸方法是什么

虽然痤疮患者皮肤很油,但是人们的皮肤表面存在一层皮脂膜,保持皮肤的弱酸性,抑制细菌生长,如果洗脸次数频繁,皮脂膜会被严重破损,皮肤发生碱……详细>>

痤疮患者为什么不能用海绵洗脸

有些人认为痤疮是因为脸不干净而引起的,于是用海绵或者刷子这种磨擦方式来洗脸,其实这种话方法常会造成皮肤轻度的刺激性及脱皮。本来这样做对堵……详细>>

痤疮患者的正确洗脸方法是什么

痤疮患者皮肤护理的第一步就是面部清洁。痤疮患者皮肤多为油性或混合性,容易沾染尘污,再加上面部痤疮的衬托,皮肤看起来更脏。所以一般患者会使……详细>>

想治疗痤疮首先得先学会洗脸!

每一天都需要洗脸,洗脸也是皮肤保养的至关重要的一步。只有彻底的将残留在皮肤表面毛囊、皮脂腺、汗腺口的污垢清洁干净了,才能使你拥有一个健康……详细>>

正确的洗脸也会预防痤疮

在每天我们醒来肯定就会进行洗脸,洗脸的时候我们需要注意一些事情,尤其是对于那些面部有痤疮的患者,更是需要慎重的对待,而正确的洗脸往往也会……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