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居家生活 > 正文
红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丹毒皮肌炎烧伤过敏反应蜂窝织炎

敷完面膜要洗脸吗?如何护肤

2017-03-13 15:45:44      

敷完面膜要不要洗脸?很多人都会有这种疑问,洗吧,脸上的那些残留物可都是精华呢;不洗吧,那些东西贴在脸上,黏糊糊的很难受。那到底是洗不洗呢?一起来看下吧。

1、撕拉式的面膜:肯定要洗,洗完脸后再涂上爽肤水、乳液等护肤品。

2、水洗式的面膜:也得洗;如果是无纺布那种整张面膜,可以不洗,因为面膜里都是精华素。

3、睡眠面膜,也就是免洗面膜,就不许要洗了;晚上睡觉前,清洁皮肤后涂上,一觉睡到早晨。

4、功能性的面膜:如果是补水美白类的面膜,那就不用洗;如果是清洁类的面膜,那就要洗掉。

面膜的作用是隔绝空气将营养导入皮肤。但其实,面膜敷在脸上的15—20分钟内,皮肤已处于饱和状态。如果不把脸上的营养液洗去,就直接涂其他护肤品,会影响皮肤对这些护肤品的吸收。另外,面膜上的营养物质如果在脸上滞留时间过长,对敏感肌肤的人来说,容易长痘或是出现红斑。

敷完面膜后如何护肤

1、在洁面后轻擦化妆水可以防止面部水分的流失,也可避免面膜尤其是撕拉式面膜对皮肤的刺激。当面膜在脸上逐渐干燥时,可以带走脸部肌肤的部分水分。

2、敷面膜前的补水步骤可以减低撕除面膜时与皮肤的摩擦,所以千万不要图省事省略掉。

3、而对于皮肤敏感的人来说,在敷泥膏式面膜时,要注意保持面膜的湿润度,每隔一段时间都要往脸上喷水。

4、敷完脸后要搽护肤霜。有的人以为面膜已经让皮肤吸收营养了,那敷脸后就不必涂抹护肤品。其实不然,面膜的护理多是去除死皮和补充皮肤深层营养,若没有皮肤表面的锁水,营养还是容易很快流失,因此敷完面膜后也要涂抹护肤品。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敷完面膜要洗脸吗 面膜特性决定是否要洗脸

撕拉式面膜一般都是去黑头用的最多,做面膜前做好清洁工作后,用热水蒸一下脸部,或者用热毛巾敷一下鼻头,再涂抹。这样可以打开毛孔,使毛孔深层……详细>>

敷完面膜要洗脸吗 面膜特性决定是否要洗脸

每一个爱美的女孩都希望自己的肌肤可以水嫩、亮白,但是由于年龄增长以及生活习惯不正确,皮肤多少都会出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所以很多的女性为了……详细>>

敷完面膜到底要不要洗脸

单片面膜犹如一剂强心针,迅速让肌肤水嫩嫩,现在用的最普遍,也是最好用的面膜。往往一张面膜含有20毫升左右乳液精华,使用后轻轻按摩直至脸上……详细>>

敷完面膜到底要不要洗脸

敷面膜是针对皮肤问题最好的办法。现在市面上的面膜种类很多,功效也各不相同,那么敷完面膜到底要不要洗脸?详细>>

敷完面膜后到底要不要洗脸

贴片面膜使用后,脸上等于有了一层薄薄的保护层,可以不洗。但是,油性皮肤还是建议用清水洗一下,再涂抹爽肤水和清爽型乳液或面霜。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