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更年期综合症 > 正文

更年期失眠的临床表现

2017-03-13 14:13:29      

更年期失眠的临床症状为:

1、睡眠不真实:缺乏睡眠的真实感,许多更年期失眠症患者虽然能酣然入睡,但醒后坚信自己没睡着,睡眠质量也不高。

2、睡眠质量差:许多更年期失眠症患者虽然能够入睡,可感到睡眠不能解乏,醒后仍有疲劳感,睡眠质量极差。

3、晚上难入睡:更年期失眠症患者往往辗转难眠,本来很困、很想睡觉,可躺在床上就是睡不着,睡眠时间明显减少。

4、白天特别困:有的更年期失眠症患者是白天发困,昏昏欲睡,无精打采,夜间却兴奋不眠,学习、开会、上课打盹。

5、睡觉浅梦多:更年期失眠症患者常自感睡不实,一夜都是似睡非睡的,一闭眼就做梦,一有动静就醒,有的是早醒。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综合征的临床表现

人的一生是一个循序渐进不断发展变化的过程,不同年龄有不同的生理特点和身心特征。更年期就是人生中一个比较特殊的时期,即从生育期到老年期的过……详细>>

更年期失眠的临床检查手段

更年期失眠无有效的检查方法,但失眠症的诊断标准有对失眠的主观与客观的评定的方法,我们还需要失眠症的诊断标准,这样才能对失眠症作出一个准确……详细>>

更年期功血的临床表现

一种是月经周期缩短,另一种是月经周期延长,可达2-3个月或更长的时间来一次,或停经与有规律的月经轮流出现。详细>>

更年期失眠怎么调理 6招调理更年期失眠

牛奶中含有可以使人产生疲倦的色氨酸,当人失眠的时候,是由于脑细胞分泌血清素减少,血清素可以一直大脑的思维活动,从而使人进入睡眠状态。色氨……详细>>

男人也有更年期 男性更年期临床四大表现

年龄的增长,雄性激素的机能会逐渐衰退,特别是睾固酮的分泌会减少,体内荷尔蒙分泌的变化会导致男性出现一系列的身心障碍。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