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更年期综合症 > 正文

更年期综合症的四大食疗分别是什么

2017-03-13 14:09:21      

很多人都患有更年期综合症,该疾病是很常见的一种生理疾病,患者在发病期间心理和生理上都在发生着变化,而且患病时间持续的非常长,还会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和睡眠质量,要想想治愈更年期综合症,除了积极的接受治疗在饮食方面还有很多事项需要注意。

更年期综合症的四大食疗之一、甘麦饮

小麦30克,红枣10枚,甘草10克,水煎。每日早晚各服1次。适用于绝经前后伴有潮热出汗、烦躁心悸、忧郁易怒、面色无华者。

更年期综合症的四大食疗之二、山楂荷叶茶

山楂25克,荷叶20克。加水适量煎制取汁代茶饮用。有降压调脂功效。适用于更年期高血压、高血脂以及单纯性肥胖症等。

更年期综合症的四大食疗之三、杞枣汤

枸杞子、桑椹子、红枣各等份,水煎服,早晚各1次;或用淮山药30克,瘦肉100克炖汤喝,每日1次。适用于更年期有头晕目眩、饮食不香、困倦乏力及面色苍白者。

更年期综合症的四大食疗之四、附片鲤鱼汤

制附片15克,鲤鱼1尾(重约500克)。先用清水煎煮附片2小时,将鲤鱼收拾干净再将药汁煮鲤鱼,食时入姜末、葱花、盐、味精等。适用于更年期有头目眩晕。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综合症的四大症状

女性更年期:是指卵巢功能从旺盛状态逐渐衰退到完全消失的一个过渡时期,包括绝经和绝经前后的一段时间。是雌激素水平减少的明显表现。详细>>

更年期综合症的食疗偏方

菊花枸杞茶:甘菊花10g,枸杞子15g,以沸水冲泡代茶饮。可以平肝明目、滋补肝肾,对于更年期综合症者出现眩晕耳鸣及烦躁易怒症状有很好的疗……详细>>

治疗更年期综合症的食疗偏方

枸杞子、桑椹子、红枣各等份,水煎服,早晚各1次;或用淮山药30克,瘦肉100克炖汤喝,每日1次。适用于更年期有头晕目眩、饮食不香、困倦乏……详细>>

更年期综合症的食疗偏方!

菊花枸杞茶:甘菊花10g,枸杞子15g,以沸水冲泡代茶饮。可以平肝明目、滋补肝肾,对于更年期综合症者出现眩晕耳鸣及烦躁易怒症状有很好的疗……详细>>

治疗更年期综合症的食疗处方

强肾、健脾。红豆50粒,黑豆64粒,黄豆56粒,莲子21粒,红枣24枚,核桃仁8个。先将红豆、黑豆、黄豆煮沸15分钟后再入莲子、核桃,再……详细>>

  • 曹田梅

  • 江晓生

  • 张竞之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