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更年期综合症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更年期女性应该多吃的食物

2017-03-13 14:09:21      

一旦进入更年期最经常会出现的状况就是经常烦躁很容易发脾气,因此也让更年期综合症很容易就登门拜访。更年期由于身体发生的变化,也会导致不少女人在心理上有落差感。这个时候调整状态很重要,另外也可以从日常生活饮食方面调节。

1、女性平时要多吃蔬菜、水果和土豆、胡萝卜等,根茎类食物以补充维生素、纤维素、无机盐和水分。并应该多吃那些富含硫胺素和烟酸的食物,如杂粮、糙米及豆类食品。硫胺素有一定的镇静作用,烟酸可扩张血管,对降低血压有利。

2、女性平时可吃些海带、紫菜、香菇、木耳、洋葱、大蒜等食物,有利于降低血脂。烹调时要用植物油,少吃油煎食物。另外,要注意减少盐的摄入量,每天以不超过10克为宜。

3、女性平时要保证优质蛋白质的供应,加以牛奶、瘦肉、鱼、大豆等食物,作为蛋白质的主要来源,特别是豆制品,营养成分比较齐全,优质蛋白质含量高,还有丰富的钙、磷、铁等和多种维生素B1、B2、胡萝卜素等,不饱和脂肪酸含量较高,是防治动脉硬化、冠心病的理想食品。

4、我们还需注意的是更年期的妇女要增加钙的摄取量,这是为了预防骨质疏松症,更年期的妇女要多吃含钙量较高的食物,如牛奶、酸奶、豆制品、海带等。绝经前的妇女在每天应要补充钙1000毫克,在绝经之后的妇女应要摄入1500毫克,才能满足机体的需要。

更年期综合症患者除了要接受系统的治疗外,从饮食上调整也可以改善更年期女人内分泌失调的状态。更年期女性也要注意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时注意自我调节。可以多与朋友聚聚,聊聊天,让自己保持愉悦的心情。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更年期应该吃什么食物

补阴清热。适应改善更年期五心烦热、面热汗出、耳鸣腰酸、烦闷易怒、口苦尿黄、多梦便干等症。酸枣仁30克,生地黄30克,大米100克。详细>>

女性更年期可多吃4种食物

牛奶是人体营养素的最好来源之一,蛋白质中含有人体9种必需氨基酸;脂肪的颗粒小,呈高度分散状态,所以消化率高;牛奶中的碳水化合物主要是乳糖……详细>>

更年期应该多吃哪些食物

豆制品 大豆及豆类制品,含有丰富的大豆异黄酮,被称为“植物雌激素”,可以改善更年期激素变化引发的不适,还能预防骨质疏松和心脑血管疾病。详细>>

适合女性更年期吃的食物及饮食禁忌

更年期随着性腺的退化,其他组织器官也逐渐退化。因此,应在饮食上选用优质蛋白质,如牛奶、鸡蛋、瘦肉、鱼类、家禽类及豆制品。详细>>

女性更年期间应该多吃哪些食物

豆制品大豆及豆类制品,含有丰富的大豆异黄酮,被称为“植物雌激素”,可以改善更年期激素变化引发的不适,还能预防骨质疏松和心脑血管疾病。坚果……详细>>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