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更年期综合症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更年期综合症发病的主要原因有哪些

2017-03-13 14:09:21      

对于更年期综合症,很多女性都听说过,但真正的了解更年期综合症的人却没有几个。相关专家表示,患上更年期综合症,对人们的健康有很大的影响,尤其是患者出现失眠、记忆力减退对人们造成了很大的影响。那么更年期综合症的发病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更年期综合症发病的主要因素

更年期综合症1、社会关系原因

因为在绝经期女性会遇到各种社会问题,如离婚、父母疾病或死亡、孩子长大离开身旁等这些都给患者带来很大的压力,常感觉自己变老容易发脾气。

更年期综合症2、压力太大

现在生活节奏过快、压力过大、精神紧张,是导致女性更年期提前的一个主要原因,特别是一些竞争激烈、工作压力大的行业,不少女性在35岁左右便开始出现绝经现象,因为长期持续不断的身心付出,使白领女性不堪重负,身心俱疲,加之白领女性对日常事物的心理感受比较细腻,精神压力也相对较大,一般来说性格较为封闭或生活较为富足的女性,往往对生活品质的要求更高,想得更多,心理上的阴影也会影响到生理内分泌的变化。

更年期综合症3、心理因素

因为心理因素出现如情绪不稳定,记忆力下降,多疑,多虑、抑郁、恐惧、烦躁易怒、孤独、自卑自弃、恐癌心理等,这时家属及时了解并加强心理护理,给予更多的理解、宽容和支持,就显得更加重要。

更年期综合症4、生理上的变化

女性在生理上的变化使得卵巢功能的衰退,分泌雌激素和排卵逐渐减少并失去周期性,这些变化引起女性的内分泌发生变化。这个原因引起的引起更年期综合征会使患者出现月经不规则,潮热,多汗,心悸,尿频,尿失禁,阴道干燥,性欲减退,睡眠差,骨质疏松及身体发胖等症状。

健康提示:在我们平时生活中,出现更年期综合症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人们的压力过大,或者是心理承受能力不足,这些都可以导致患者出现更年期综合症,而此病如果不注意还会导致失眠,所以建议女性朋友多注意自己身体的变化。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综合症发生的原因有哪些

虽然说每个人都会老,但是随着身体机能的发生改变,更年期慢慢上门时候也会导致不少女性出现更年期综合症的症状,这也是比较正常的。当然也有不少……详细>>

更年期综合症的原因解析

很多人女性到了一定的年龄会出现更年期综合症,当女性出现衰老以及肥胖的情况,很有可能患上更年期综合症了!这是每个女性都会出现的,只是年龄不……详细>>

更年期综合症提前的原因有哪些呢

更年期是大家所熟悉的一个词,它通常是用来形容一个女性进入老年期的那段时间。无论是女性的心理和身体,都发生了一些变化。更年期是大家非常关注……详细>>

更年期综合症有哪些征兆

平时月经较准,经前也无特殊不适,而突然在某次月经前发生乳房胀痛、情绪不稳定、失眠多梦、头痛、腹胀、肢体浮肿等经前期紧张症候群;另外,出现……详细>>

更年期综合症有哪些

腰酸背痛是更年期妇女骨质疏松的早期症状。研究表明,更年期综合症的表现不同,这种酸痛感多数是由于竖脊肌持续紧张造成的。早期的骨丢失多发生在……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金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