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居家生活 > 正文
雀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黄褐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睑裂斑

白醋洗脸功效多多

2017-03-10 15:48:59      

白醋洗脸确实不错,可以消炎杀菌,对粉刺有较好的疗效,也可以美白皮肤。而且,白醋洗脸既价廉又物美。同时,用白醋洗脸的作用至少包括以下几方面:祛痘褪斑、减轻皱纹、柔嫩肌肤、驱除倦容。

白醋的美肤功效:

功效①:收缩毛孔、美白祛痘

巧用白醋的洗脸方法:

每次洗脸时,放一小盆水,加入少量(约二汤匙)的白醋,倒入水中调匀,扑到脸上,或者干脆把脸浸入温水。然后把水倒掉,再开始正常的洗脸程序。

用醋洗脸确实能收缩毛孔,还有美白祛痘的效果,但是一定要注意:1、不能直接用醋来洗脸,而是应该在温水中兑入少许的醋,如果直接用很多的醋来洗的话,可能会蛰坏您的脸,另外醋的颜色还可能使你您的皮肤变黄(浓度太高了!)

功效②:祛斑褪斑、雪白无暇

白醋祛斑方法:

用白醋捣入中药白术适量调和,密封浸泡一星期。每天洗脸后,擦试面部长斑的地方,日久可令雀斑逐渐消除、隐退。

功效③:减轻皱纹、恢复光泽

白醋去皱方法:

晚上洗脸后,取1勺白醋、3勺水混合,用棉球蘸饱,在脸上有皱纹的地方轻轻涂擦,再以手指肚轻轻按摩一下,洗净即可。白醋洗脸可帮助消除脸部细小的皱纹。

功效④:柔嫩肌肤、光泽细腻

白醋嫩肌法:

将洗净的脸部和双手浸入加入白醋的温水中洗脸和手,5分钟后换用清水洗净,长期这样用白醋洗脸可让皮肤光洁、细腻。

功效⑤:驱除倦容、软化角质

白醋去角质法:

在温水中加入1~2汤匙白醋醋,洗澡后不仅能去除皮肤老化的角质层,而且消除疲劳,焕发精神,面部也显得很红润。

小扩展:

白醋除了用来洗脸之外,还可以用于身体其他部位:

功效⑥:美甲清洁

正确美甲方法:

如果想要手指甲和脚趾甲光亮晶莹,可在温水中加进半茶匙醋,用其浸泡手指甲或脚趾甲,然后再进行修剪。此时,不但甲皮易于修剪,而且甲缝中的污垢也容易清除。在洗澡时,在水中放点醋,浴后会使肌肉放松,疲劳消除,皮肤光滑。

功效⑦:抑制头屑

正确洗发方法:

每晚睡觉前,用1∶1的食醋和清水在头皮屑生长处涂湿,轻轻揉搓发根部,10分钟以后,用清水洗净。 这样做可以抑制头皮屑过多生成,并可以最终根治。用加入食醋的温水洗发也有效果。

功效⑧:美发乌发

正确洗发方法:

每次以中性洗发液洗发后,再用对入少量食醋的温水漂洗头发,20分钟后用清水冲洗。慢慢地,头发会变得柔软光泽、乌黑亮丽。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醋洗脸能美容 白醋洗脸的功效

用白醋加入适量的白术,适量调和后,浸泡一个星期左右。在每次洗脸后,涂抹到有斑点的皮肤上,就可以起到祛斑的效果,这就是白醋美白的方法。详细>>

白醋洗脸的4大美肤功效

白醋洗脸能起到杀菌、美白、祛痘、嫩肤的好处如此之多,用温水将白醋的浓度降低再使用可以达到很好的美肤效果。详细>>

白醋洗脸的4大美肤功效

用醋洗脸可以让皮肤也能享受美味,恢复皮肤的光泽和弹性,美白杀菌。我们每天都忙忙碌碌地学习,工作,风里来,尘里去,不知不觉,我们的脸上会染……详细>>

白醋洗脸的神奇功效

功效:能使皮肤湿润,减少黑色素沉积,一个月后皮肤即细腻白嫩,洁净光滑富有弹性,充满美感。详细>>

细数白醋洗脸4大美肤功效

价廉物美的醋不但是美味的调味品,巧用还能美容护肤,让你拥有肤如凝脂,白里透红般肌肤,可谓纯天然的美容妙方。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