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居家生活 > 正文
睡眠呼吸障碍
挂号科室:呼吸睡眠中心 同类疾病:失眠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

日常睡眠质量很重要 睡眠质量好成绩才能好

2017-03-10 14:43:22      

孩子们正在长身体的状态,以前的教科书里也学过如果梦到在天上飞,这种现象称作生长现象。保证孩子有充足的睡眠时间,同时也要保证睡眠质量好。如果睡眠质量不好的话,可能会影响孩子身体和智力的发育。最近有研究表明睡眠质量与学习成绩也是相关的。

睡眠质量好成绩才能好

专家表示睡眠健康问题几乎是一个世界性的难题,根据相关调查显示,几乎有70%-80%的受访者都或多或少有睡眠问题。

通过测试发现,无论从睡眠时间,还是睡眠质量来看,成绩前十名的孩子中,超过80%的孩子都能保证良好的睡眠。

睡眠不好 孩子易与老师同学起冲突

一般来说,学习成绩好的学生,睡眠时间充足,平时就寝时间比较早。睡眠持续时间不规律,睡眠焦虑,睡眠呼吸障碍,白天嗜睡的儿童学习成绩明显差。另外,平时睡眠时间越少,睡眠质量越差,儿童在上课时听讲和学习的注意力就越差。

另外,睡眠质量越好,学习动力就越高。平时睡眠时间少和睡眠质量差的学生,与同学和老师的关系不好,集体活动的团体协作能力差。睡眠不良使学生坏情绪爆发的阈值点降低,难以控制冲动和听从指挥,儿童的控制冲动性差,容易与老师和同学发生冲突,导致学校关系差。

温馨提示:为了保证睡眠质量在睡前一小时给孩子泡个热水澡,在床上给他们讲讲小故事,不要喝太多的水和做剧烈的运动。同时屋内的光线应该尽量的暗,如果刚开始单独睡的孩子害怕,可以留一个小灯让他们有安全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眠环境影响睡眠质量

导致“睡不好”的因素有以下几个方面:首先是情绪和心理上的因素。现代人的社会压力过大,失眠现象在大城市里更为高发,主要是职场上的竞争、压力……详细>>

老年人练冥想 睡眠质量好

一项调查显示,55岁以上人群中,半数存在睡眠问题。美国南加州大学的科学家近日发现,因焦虑、神经症、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等原因失眠的人,可通……详细>>

提高睡眠质量的方法

保持每天半个小时能够流汗的运动:运动除了能锻炼我们身体机能,也能刺激我们的大脑产生一种放松愉悦的神经递质,所以每天有半个小时、让心率在1……详细>>

正确的睡眠时间保证良好的睡眠质量

美国《赫芬顿邮报》载文,告诉大家要想拥有好睡眠,不妨记牢以下几个时间点。喝咖啡、看电视、玩手机等,一旦过了这些时间,就会干扰睡眠。 详细>>

日常如何有效地改善睡眠质量

眠患者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作息时间。人体是有一定的生物钟的,不规律的生活和睡眠习惯会破坏这种生物钟导致睡眠障碍,所以日常要保持规律的作息习……详细>>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