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居家生活 > 正文
口臭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上班族睡前吃错食物 影响睡眠质量

2017-03-10 14:32:25      

一天的活忙完,上班族明明感觉非常的累了,但是很难入睡,不仅仅很难入睡,还会有盗汗多梦等现象出现,为啥高质量睡眠对于上班族来说很难呢,其实原因很简单,很有可能是你吃错了食物。

睡前吃错食物 影响睡眠质量

1、冰淇淋。冰淇淋含有大量脂肪,吃完就睡,身体就没有时间去燃烧脂肪。所有的糖会给身体发出错误的能量信息,然后自动储存并变成脂肪。另外,研究发现,睡前吃高糖食物容易做噩梦。

2、芹菜。芹菜是一种天然利尿剂,会使尿量变多。如果睡前摄入太多芹菜,身体会为了撒尿而唤醒你。虽然芹菜能给身体带来丰富的营养,但睡前尽量别吃。

3、意大利面。意大利面全是碳水化合物,吃完马上入睡,容易变成脂肪,改变血糖水平,进而推迟睡眠,或容易在夜里醒来。另外,加在意大利面上的奶酪、奶油或番茄酱还可能加重消化系统负担。

4、匹萨。匹萨中的番茄沙司酸度高,会刺激胃部泛酸。其中的肥肉和奶酪等还会使人感到胃部灼热。

5、糖块。最新一项研究显示,10个人中有7个睡前会吃糖块等垃圾食品,并导致整晚做噩梦。专家猜测因高糖水平造成更多脑电波,导致做噩梦。

6、麦片。麦片中常含有大量精糖和碳水化合物,会让人血糖飙升,因此不适合睡前食用。

7、大蒜。晚上吃大蒜,除了会让你整晚口臭外,还会造成胃灼热。如果胃功能较差或易泛酸的人群,睡前一定不要吃大蒜等辛辣食物。

8、巧克力。黑巧克力中的咖啡因能使人兴奋。几乎所有巧克力都含有一定水平的咖啡因。除此之外,其中的可可碱,会使人心跳加快。

9、酒精。一般人认为,酒精会促进睡眠,这是不准确的。酒精确实可以帮助入睡,但它不会维持长时间、优质的休息。酒精实际上还会干扰睡眠的恢复功能,经常用酒精催眠的人会陷入必须依靠喝酒才能入睡的恶性循环。

10、红肉。虽然红肉中高水平的铁和色氨酸可以帮助睡眠,但红肉含蛋白质和脂肪多,比其他食物需要更长的消化时间,会让身体整晚处于工作状态。因此,要想拥有深度睡眠,晚餐最好避免吃红肉。

除了睡前的饮食会影响睡眠以外,晚餐的质量也会对睡眠有所影响。现在就有研究表明,吃辣会影响睡眠。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简单的上班族睡前减肥法

不要把足浴当做每日常规的足部清洁,正确的沐足方式可以让减肥进程事半功倍。人的脚底聚集着各种重要穴位,每日睡前用热水做足浴不仅可以刺激到这……详细>>

睡前吃什么提高睡眠质量

杏仁中不但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和蜂蜜一样,也含有色氨酸和松缓肌肉的良药--镁。经常吃有助于缓解焦虑情绪,睡眠。同时杏仁还有……详细>>

睡前喝牛奶让你提高睡眠质量

古代民间流传这样一句话:“朝朝盐汤,暮暮蜜。”就是说早喝淡盐开水,晚饮蜜糖水。据国外医学专家研究,牛奶中含有促进睡眠的l-色氨酸,睡前1……详细>>

上班族多吃三种食物缓解疲劳

一种青色的、形状类似柠檬的水果,味道比柠檬更酸。青柠一般比柠檬小,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青柠具有强碱性,被认为是治疗疾病的良药。其能够帮……详细>>

睡眠环境影响睡眠质量

导致“睡不好”的因素有以下几个方面:首先是情绪和心理上的因素。现代人的社会压力过大,失眠现象在大城市里更为高发,主要是职场上的竞争、压力……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