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经络养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如何避免拔火罐伤害皮肤

2017-03-10 14:00:40      

拔罐经济实用,操作灵活便捷,对于颈肩腰腿痛症尤其属于寒湿者疗效理想,深受市民朋友的喜爱,不少市民在家中自行拔罐治疗。但作为中医外治方法中的一种,火罐也可能对皮肤造成损伤,而这一点常被大家忽视。

1。酒精适量:不要用太多酒精,以棉球不会滴下酒精为好,拔火罐时,使罐口朝上倾斜,避免燃烧酒精滑落烫伤皮肤。

2。棉球入罐:应将点火棉球深入罐底,而不能只在罐口停留,以免罐口温度太高灼伤皮肤。

3。留罐定时:一般情况留罐5-10分钟,糖尿病患者应小于5分钟。

4。取罐轻缓:取罐时用手向下按压罐口周围皮肤,待空气进入后,火罐可自行从皮肤脱落,切不可使蛮力拔下。

5。禁忌事项:骨骼凹凸不平处,毛发多的部位,皮肤过敏或溃疡破损处均不宜应用,孕妇禁用。

专家还提醒,火罐最好在医院由专业医师进行操作,以避免这些恼人的伤痛。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避免拔火罐的反作用

拔火罐根据火罐大小、材质、负压的力度各有不同。但是一般以从点上火闪完到起罐不超过十分钟为宜。因为拔火罐的主要原理在于负压而不在于时间,如……详细>>

如何避免拔火罐的反作用

用拔火罐治病,是我国民间流传很久的一种独特的治病方法,拔火罐与针灸、刮痧等一样,属于中医外治,其实,是一种物理疗法,且是物理疗法中最优秀……详细>>

拔火罐广受青睐 如何科学拔火罐

起罐后,皮肤局部如出现潮红、瘙痒,不可乱抓,经几小时或数日后就可消散。如果出现水泡、水珠、出血点、淤血等,均属正常治疗反应。水泡轻者只需……详细>>

拔火罐减肥要用对方法 避免拔火罐减肥的坏处

最近几年,拔罐减肥方法流行于众多女性之间,很多女性朋友都为它疯狂。拔罐减肥其实是以中国中医理论为基础,活用拔罐作用于经络之中,令体内的……详细>>

拔火罐广受青睐 如何科学拔火罐

虽然火罐疗法简单易行,很多人都在家进行,安全性也比较好,一般拔火罐也不会出现什么事,但如果操作不当也会给患者带来不适甚至痛苦,所以拔火罐……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