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经络养生 > 正文

拔罐防治哮喘 效果明显看得见

2017-03-10 11:58:02      

拔火罐治疗哮喘,是一种物理疗法,而且拔火罐是物理疗法中最优秀的疗法之一。 拔火罐,是通过物理的刺激和负压,能促进血液循环,激发精气,调理气血,达到提高和调节人体免疫力的作用。

拔罐防治哮喘 效果明显看得见

中医学认为宿痰伏于体内(无痰不喘),遇七情、饮食、外感等诱发因素,而触发哮喘病。肺主呼吸、肾主纳气、脾虚生湿(脾为生痰之源)、湿可生痰、肺可藏痰(肺为储痰之器),以致痰气搏击于气道,是哮喘发作的基本病理。

现代医学认为:哮喘病,是一种比较顽固的疾病,如果忽视治疗,可以伴随终身。大部分哮喘患者,都存在过敏现象或者有过敏性鼻炎,有过敏性鼻炎的哮喘患者发病前兆会有打喷嚏、流鼻涕、鼻痒、眼痒、流泪等症状,过敏源也很广泛,其中风、寒、暑、湿、燥、火、花粉、化学污染、空气污染等等因素,都可能导致哮喘病发生和发作。

防治哮喘病,特定的穴位,主要是大椎穴和肺俞穴。

大椎穴

大椎是人体阳气汇注之处,通过刺激大椎,可以激发阳气,宣肺益气,化痰止咳平喘,感冒、咳嗽、气喘等外感病证等疗效显著。

大椎穴位置:在第7颈椎棘突下凹陷中。

肺俞穴

是治疗肺经及呼吸道疾病,如肺炎、支气管炎、肺结核、哮喘病等。

肺俞穴位置:第三胸椎棘突旁开1.5寸。

还可以根据病因病症的具体情况,辩证选择穴位,增加预防和治疗哮喘病的效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拔罐防治哮喘 效果明显看得见

拔火罐治疗哮喘,是一种物理疗法,而且拔火罐是物理疗法中最优秀的疗法之一。 拔火罐,是通过物理的刺激和负压,能促进血液循环,激发精气,调理……详细>>

拔罐治疗痛经 效果看得见

痛经是指妇女在行经前后,或正值行经期间,小腹及腰部疼痛,甚至痛剧难以忍受。常伴有面色苍白、头面冷汗淋漓、手足厥冷、泛恶呕吐等证,并随着月……详细>>

哮喘的拔罐疗法

拔罐通过物理的刺激和负压,能促进血液循环,激发精气,调理气血,达到提高和调节人体免疫力的作用。详细>>

哮喘的拔罐疗法

当然拔罐不像针灸那样对穴位定位要求十分准确,主要是点、线、面结合的问题,通过中医的寒、热、虚、实辨证,选择一些经络所过或经气聚集的部位。详细>>

中医拔罐治疗哮喘 拔罐后别立刻洗澡

哮喘是一种很严重的疾病,有明显的家族遗传倾向,当然,吸烟、环境污染、精神因素等都可以促进哮喘的形成,那么哮喘会出现哪些症状呢?如果患有哮……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