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居家生活 > 正文

怎么洗脸比较好

2017-03-09 17:02:20      

NO.1 增加洗脸次数,脸会越洗越干净

不少人都有这样一个观念:使用热水洗脸,可以将油性肌肤表面的油脂溶解。然后为了让肌肤保持清洁的状态,会增加洗脸的次数,他们认为这样的话脸就会越来越干净。其实这样的想法是大大的错误的,洗脸次数的增加,会破坏肌肤表面正常的皮脂腺分泌,即使是油性肌肤,一天洗脸的次数也最好不要超过三次,否则只会让肌肤越来越油腻。

NO.2 选择有磨砂颗粒的洁面产品,感觉洗脸很彻底

现在的女孩儿喜欢选择有磨砂颗粒的洁面产品,在强烈的摩擦过程中感受彻底清洁的快感,其实这样的洁面产品会过度刺激表皮,让皮肤表面的角化层细胞遭到破坏,而这些遭到破坏的稀薄会促使基底层的稀薄分裂增生,这样不仅没有令肌肤更白皙滑嫩,反而变得更加的厚了。

NO.3 不管化不化妆,都用卸妆油

其实,在每次洁面的时候都用卸妆油,并不是一个好习惯。最好的方法是在妆比较浓的时候使用卸妆油就好了,妆化得不浓的时候也可以不用,如果一定要每天都用,那么最好还是要选择适合自己肤质的卸妆油,然后再用洁面产品清洁一次。

为什么不能每天都用卸妆油呢?因为卸妆油的主要成分是油和乳化剂,在使用了粉底之类的东东之后,用卸妆油卸妆会变得更容易、彻底一些。但是卸妆油虽然有深层清洁的作用,但是痘痘、发炎等问题还是会出现,这主要是和卸妆油中的油性成分有关。

NO.4 用洗脸海绵用力擦脸

洗脸海绵的作用是打出丰富的泡沫,让泡沫充分接触皮肤,浮出毛孔中的污垢。洁面海绵一周最多用两次。否则,经过长年累月地“搓”下来,皮肤会变得更加粗糙。

NO.5 用热水洗脸才能溶解油性肌肤表面的油脂

冷热水交替洗脸是最好的,水温过高或者过低都会给肌肤造成困扰,因为过冷的水会让毛孔收缩,污垢就不容易被清洗干净,而过热的水有可能会引起血管过度的扩张,这时候肌肤就容易出现松弛、萎缩等现象。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洗脸比较好

现在的女孩儿喜欢选择有磨砂颗粒的洁面产品,在强烈的摩擦过程中感受彻底清洁的快感,其实这样的洁面产品会过度刺激表皮,让皮肤表面的角化层细胞……详细>>

菊花茶怎么饮用比较好

有过敏体质的人想喝菊花茶,应先喝一两朵试试,如果没问题可以再多喝,但也不应过量饮用。此外,由于菊花性凉,体虚、脾虚、胃寒者以及容易腹泻者……详细>>

在泡脚时用什么醋比较好

中医认为醋味酸,性苦、温,能活血散淤、消食化积、消肿软坚、解毒杀虫、治癣疗疮。详细>>

如何洗澡比较好

是指用特制水管喷射身体某一局部,甚至可达到治疗疾病的目的。管口离皮肤约20厘米,逐渐移至15厘米,水温在40至50℃,每次喷射5分钟,随……详细>>

冬季用什么泡脚对肾比较好!

所谓姜汁泡脚就是在泡脚的水中加入几块打扁的生姜片就可以了。特别是对于那些冬季手脚冰凉的女性就具有很好的提高抗寒能力哦。详细>>

  • 潘永

  • 秦鉴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