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特色疗法 > 正文
黄褐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雀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睑裂斑

冬季女人养生泡脚中药方

2017-03-09 15:13:15      

一、楠木、桐木适量煎成汤后加入温水,然后泡脚,每次20分钟就可以。此方可治双足水肿。

二、用山楂、当归、白藓皮,白蒺藜各15克,加水煎成汤,然后去渣,可取一杯汁代茶饮用,剩下的加入适量的温开水一起倒入盆中泡脚,每天泡一次,每次大概40分钟就可。对于脸上有黄褐斑的女性特别适用。

三、桂皮、银花、红花煎煮后倒入浴盆之中然后泡脚半个小时,每天只需要一次,脚底皲裂的问题就可以得到很大的改善了,而且还有利于睡眠。

四、用透骨草、乳香、没药、寻骨风、血竭、王不留行各15克上药煎水泡脚半个小时,就可缓解因为长时间穿高跟鞋引起的脚后跟疼痛。

五、冬瓜皮、苓茯、木瓜用水煎煮去渣用来泡脚,泡至微微出汗就可。此方最适合微胖女性减肥了。只要坚持一个月,体重就可有明显的下降。

六、40度的温水泡脚,个人认为直接用40度的水来泡脚,不仅简单,而且也不用担心药物是否会有副作用。

七、党参、白术、黄芪加水煎煮出味,然后拿出来泡脚就可了。特别适用适合气血两虚的女性经常泡脚。

八、用醋泡脚,如果你有脚臭话,那么直接在水中加适量的醋再泡脚的话,就可很好的去脚气哦,而且其还具有除湿的作用呢

九、桑叶、菊花、黄芩用开水冲开之后,等其温度变冷后用来泡脚就具有散热,通风之功效。

十、桂枝、艾叶、羌活、防风,花椒、生姜等一起泡脚可治疗冻疮,同时还可提高个人的御寒能力,可以说也是一个非常适合女性在冬季泡脚的偏方了。

其实虽说泡脚对促进身体健康有很多的好处,民间也素有“晚上泡泡脚,一宿到睡到早”的说法,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泡脚的,更别说利用中药泡脚了。因为是药三分毒,如果盲目的用中药进行泡脚的话也是会给身体带来一些不必要的伤害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天热水泡脚的中药方

泡脚对水温和水量都有讲究:水温宜在40~50度左右,水量则以没过小腿的2/3为最佳。也只有直达膝部的高水位泡脚才能充分促进人体血液循环,……详细>>

2款茶助女人养生

配方:将刚买来的中药薄荷叶用冷水洗净后放到茶杯中,加入热水200毫升,加盖15~20分钟直到药香散出即可,等凉的时候根据个人的喜好加入冰……详细>>

关于女人养生的食疗方法

女人养生成了社会一大主流,女性对自己的身心健康更加重视,女人注意食疗对自己的身体是再好不过的,能达到养颜美容的效果,这是每个女性所希望看……详细>>

失眠很痛苦 试试治疗失眠6中药方

晚上别人都呼呼大睡了,而自己翻来覆去就是睡不着,所以失眠是件很痛苦的事情。生活和工作的压力让现代的年轻人比较容易出现失眠现象,整夜睡不好……详细>>

感冒鼻塞的中药方

桑叶6克,菊花6克,牛蒡子6克,连翘6克,桔梗4.5克,芦根15克,僵蚕6克,竹叶6克,生甘草3克,香豆豉9克,薄荷2.4克,葱白3寸6……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