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特色疗法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治疗秋季感冒的按摩方法

2017-03-09 12:19:29      

低头时,摸到颈后突起最高的高骨,在这块高骨的下方就是大椎穴。按摩大椎适宜的手法有按法、揉法和搓摩法,都方便易行。

搓摩法:用食、中、无名指轻揉,压力均匀放在穴位上,盘旋抚摩。

按法:深呼吸,在气止时用食指缓缓用力按压穴位,缓缓吐气;持续数秒,再慢慢放手,如此反复操作。

揉法:以食指和中指或其中一指着力于穴位上,做轻柔缓和的环旋转动。

此法适用于各种人群,而且不拘于时间,一天做1~2次即可。大家可根据自身情况,选用上述一种方法或两、三种组合起来,每次按摩大椎穴10~15分钟为宜。中医提醒大家注意的是,年幼、年老和骨质疏松的人在按摩过程中手法一定要轻柔,以避免挫伤颈椎。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感冒猛袭来 穴道按摩可预防

气候多变是最大原因详细>>

秋季感冒的食疗偏方大全

生吃大葱时,可将油烧热浇在切细的葱丝上,再与其它菜凉拌吃,不仅可口,而且可以预防感冒。详细>>

预防秋季感冒的八个“锦囊”

秋季,天气转凉,是易患感冒的时节。因患感冒到医院就诊的患者有所增加。由于早晚温差大,感冒指数较高,大家要适当增加衣物,同时采取预秋季感冒……详细>>

秋季感冒食疗大推荐

生姜30克、大蒜30克、红糖适量。生姜洗净切成薄片,如果不能耐受大蒜的可用葱白5~6根代替,和红糖一起放入砂煲内,加水约100ml,用猛……详细>>

按摩治疗便秘的方法

按摩预防便秘,效果良好,但是大家必须每天坚持按摩1到3次,达到增强肠胃的消化功能,从而可以有效地防治便秘。详细>>

  • 庞瑞明

  • 李郑林

  • 易伟宏

  • 吴晓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