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特色疗法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老人夏天泡脚注意事项

2017-03-06 14:24:57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1、太饱太饿时都不宜泡脚

夏天要避免在过饱过饥或进食状态下泡脚,因为沐足会加快全身血液循环,容易出现头晕不适的情况。饭后半小时内不宜泡脚,会影响胃部血液的供给。

2、特殊人群泡脚时间长致晕厥

身体健康的人泡脚、泡温泉都没问题,但特殊人群要注意。例如心脏病、心功能不全患者,低血压、经常头晕的人,都不宜用太热的水泡脚或长时间泡温泉。因为用热水泡脚或泡温泉后,会导致人体血管扩张,再加上天气炎热,全身血液会由重要脏器流向体表,这必将导致心脏、大脑等重要器官缺血缺氧,对于有心脏病、低血压的人群来说,就会增加他们发病的危险。

3、糖尿病人要留意水温

糖尿病患者应特别留意水温的高低,因为这类患者末梢神经不能正常感知外界温度,即使水温很高,他们也感觉不到,容易被烫伤,从而引发非常严重的后果。

4、脚气患者要小心感染

患有脚气的人,病情严重到起疱时,就不宜用热水泡脚,因为这样很容易造成伤口感染。足部有炎症、皮肤病,外伤或皮肤烫伤者也不易泡脚。

5、泡脚不要泡太久

泡脚时间过长的话,会引发出汗、心慌等症状。所以,每日临睡前泡脚20分钟为佳。

6、泡脚水不宜过烫

每天用温水把脚好好洗洗就行,洗完后,可以轻轻捏捏脚,达到舒活筋骨的目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泡脚注意事项

在冬季孕妇适当用热水泡脚能起到促进血液循环、温暖全身的作用,对消除 疲劳 、帮助入睡也有益处。详细>>

孕妇泡脚注意事项

泡脚水温别超40度,以35℃-39℃为宜,不能超过40℃,每次泡脚时间应控制在20分钟以内;泡脚水温太高、时间过长,会导致准妈妈血液循环……详细>>

泡脚驱寒加生姜 泡脚注意事项

如果血液循环不好,平时手脚容易发麻,或者下肢出现淤血,就可以用这两种药材一起泡脚。泡脚后,不仅能够使血液循环问题得到改善,还能够在一定程……详细>>

老人泡脚7大注意事项

泡脚水的水温保持在40摄氏度左右比较适宜,要随时添加热水。详细>>

老人泡脚7大注意事项

老年人泡脚最好选用较深、底部面积较大的木质桶,这样能让双脚舒服地平放进去,且水可以一直浸泡到小腿。要注意,一定不能用金属盆和塑料盆,否则……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