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经络养生 > 正文
温热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小肠实热心火上炎热毒冲心内热

真空拔罐:广泛用于家庭的理疗妙招

2017-03-06 08:15:29  来源:人民网    转载

因为人体经络、穴位和五脏六腑都是相通的,通过外部吸力,可以刺激表面穴位,从而达到调理内部器官的效果,强身健体,让人精神百倍。真空拔罐,作为一种传统中医的理疗方式,操作更简单,使用更安全,大大方便了百姓使用。

真空拔罐可以达到刺激穴位的目的,但是和火罐比起来少了温热效应,调理的效果也没有火罐好,因为人的气血是喜温而恶寒的,火罐的温热效应能达到更好的调理效果。再者真空罐的罐法的应用没有火罐灵活多变。

真空拔罐器的主要特点是罐体透明,罐内负压可根据病人的体质情况和病情随意调整,易于观察罐内皮肤变化,便于掌握拔罐时间,较之传统意义上的火罐,疗效一致,但使用更安全,无烫伤之优,操作简便,不易破碎,所以既适用于医院,又更广泛的适用于家庭。

真空拔罐器优点

1、携带方便。拔罐器罐体采用特殊工程塑料经特殊工艺制造而成,而碰撞,掉在地上也不会破碎。体积小,重量轻,携带方便,适合出差、旅游及野外工作者使用。

2、密封性好。磁针上的排气筒内安装了压簧,拔上罐后阀门与气密芯会自动关闭,避免了漏气现象。

3、操作方便。罐内负压可根据病人的耐受程度和病情随意调节,使用起来更简单、方便,一看就懂,一学就会,老少都能熟练掌握。

4、性能安全。拔罐器旋转活塞排气法替代了传统的点火排气法,无烫伤之忧,安全放心,大大方便了百姓使用,既适用于医院,又适用于家庭。而且起罐更容易。

5、减轻疼痛。根据人的体形,罐口采用宽边圆弧形特殊设计,拔罐器罐体外形采用传统火罐(玻璃罐)形状设计,罐口呈宽边圆弧形,平滑、圆润,与皮肤接触面大。这种设计减轻了拔罐时产生的疼痛,增加了走罐时的舒适感。

6、便于观察。罐体采用无毒透明工程塑料制造而成,容易观察罐内皮肤情况,便于掌握拔罐时间。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真空拔罐:广泛用于家庭的理疗妙招

因为人体经络、穴位和五脏六腑都是相通的,通过外部吸力,可以刺激表面穴位,从而达到调理内部器官的效果,强身健体,让人精神百倍。真空拔罐,作……详细>>

真空拔罐的注意事项

选择好拔罐部位或穴位,一般以肌肉丰满、皮下组织充实及毛发较少的部位进行拔罐为佳。详细>>

你知道什么是真空拔罐吗?

真空拔罐是利用机械抽气原理,使罐体内形成负压,使罐体吸附在选定的部位(穴位或病灶点),使皮下及浅层肌肉充血,刺激人体皮部、经筋、经络穴位……详细>>

真空拔罐的好处有哪些呢?

那么,相比较传统火罐,真空拔罐的好处有哪些呢?真空拔罐从各方面都较“传统拔罐”有了长足的发展,如“罐体”制作材料从动物犄角、陶瓷、竹木、……详细>>

真空拔罐8个注意事项

过度疲劳、饥饿、大渴、醉酒、对疼痛过度敏感者应让患者休息,饮食、饮水后、酒醒后再行拔罐;对疼痛过度敏感者应用轻手法。详细>>

  • 江晓生

  • 张竞之

  • 曹田梅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