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冬天怎样进行户外运动?

2017-03-05 17:53:45  来源:光明网    转载

天气越来越冷,人们进行户外锻炼,应注意做好一些保护措施。运动前做足准备活动,运动后及时保暖。

西医:太阳出来后再锻炼

冬季适当进行体育活动,可以增强身体的御寒能力,提高神经系统对体温的调节能力。但是冬季室内外温差较大,加之气候干燥,人的生理机能处于比较迟缓的状态。在冬季进行体育锻炼时应做好相应的防护措施。

西医建议:

1。冬季户外运动,最好选择早上太阳出来之后的8点至9点,或者下午4点到5点之间进行。这是由于太阳出来前,冬天容易产生浓雾,加上空气中混有的大量污染,这些对人体都没有好处。人们不易过早出来锻炼。

2。人们刚刚从室内过渡到室外环境下,一定要做好热身准备,尤其是老人和孩子,以防不必要的损伤。

3。至于冬季运动时的着装,王医生认为:如果是长期参加户外锻炼的人,穿多穿少可以依照自己的习惯;如果不是经常锻炼的人,应以长衣长裤为宜。但锻炼后,最关键的是保暖问题,运动出汗后要及时添衣。

中医:应带一件备用衣服

冬季户外运动,不同年龄段的人应选择不同的运动方式。王医生说,长跑等剧烈运动比较适合年轻人选择,上年纪的人则可以每天通过散步来满足身体的机能需求。同时,中医认为“寒主收引”,即天气寒冷,人们习惯于蜷缩身体来抵抗寒冷。因此,为了减少受伤的几率,锻炼前一定要做好准备工作。同时,出汗后必须马上保暖,这也是防止上呼吸道疾病和感冒的重点。

中医建议:

1。冬季气温低,人体四肢活动较少,因此准备工作不能少,而且还要比以前多。

2。锻炼时,应该多带件衣服,出汗后应立即擦干,然后添加衣服保暖。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户外运动游泳减肥为何效果不佳

谈到运动与减肥问题,首先要明白运动与能量消耗的机制。运动过程中,能量消耗分三个阶段完成,分别是糖代谢、脂肪代谢、蛋白质代谢,减肥通过脂肪……详细>>

春季5种最热门户外运动

在春意初露的日子里,快步行走健身法是个不错的选择。对于平常缺少锻炼的人来说,刚开始就练跑步可不太科学,容易对膝关节造成冲击。快走就不同了……详细>>

户外运动要学会的小常识

有时自己不小心踏落石头,要立刻发声,通知下面上来的人。通常易浮动的石头,我们称浮石,多石头的地方,浮石的颜色比周围的石头新,仔细观察即可……详细>>

最适合周末的六种户外运动

理由:IT人终日在密不透风的电脑房里,整天被电脑散发的混浊气体和辐 射困扰,头脑昏沉,如果周末还泡在健身房里,你那久未呼吸到新鲜空气的皮……详细>>

5大户外运动 慢跑有益健康

这是一项有益的运动。慢跑对于改善心肺功能、降低血脂、提高身体代谢能力和增强机体免疫力、延缓衰老等都有良好的作用。慢跑还有助于调节大脑活动……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