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休克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心源性休克感染性休克过敏性休克神经源性休克创伤性休克

运动到这个程度,才能有效减肥

2017-03-05 15:26:35  来源:搜狐    转载

在运动减肥,出汗越多效果越好?一文中我们讲过,剧烈运动后流出的汗水,只含有水和电解质,以及微量的体内废物。因此运动时出汗的多少,既不是判断运动减肥是否有效的准绳,也不是衡量身体是否大量排毒的标准。

但有哪些迹象能够证明,减肥运动确实有效呢?

1。运动后有饥饿感

运动时,人体消耗能量的顺序是糖、脂肪和蛋白质。

随着运动的深入,人的血糖水平会有所下降。为了稳定血糖不至于发生危险,大量储存在肝脏中的肝糖原被分解成葡萄糖,转化为能量为身体供能。

身体何时才能将脂肪作为燃料消耗,取决于血糖水平。肝糖原“用完”,血糖浓度继续下降的时候,身体便会启动脂肪分解程序,为运动中的人体供能,人也会感到饥饿。

运动科学专家称,一般运动消耗超过200大卡时,人就会产生些许饥饿感,这或许能够在一定程度上证明,刚才进行的运动,达到了减脂效果。

需要提醒的是,一定不要饿着肚子运动。前面提到运动可促使人体血糖显著下降,如果不吃饭(本身血糖浓度就很低)就运动,很有可能因血糖过低而出现头晕、冒冷汗等不适症状,严重者可休克或有生命危险,千万不要因为减肥急于求成,就冒险尝试。

2。肌肉训练产生“泵感”

所谓“泵感”,即指得到锻炼的肌肉在一定强度的力量训练之后,产生的膨胀感觉。“泵感”是衡量肌肉锻炼是否有效的一个标志。

肌肉得到充分锻炼,肌肉含量增加,实际有益于提高人体静息代谢率,从而提升减肥

注意最好不要练到肌肉酸痛,肌肉拉伤,这会极大影响训练进程,影响训练效果。

3。有氧运动心率增加

可以在运动时使用电子穿戴设备检测心率,习惯去健身房的朋友,也可以使用健身设备上的心率监测功能(如果有)。

年龄在30岁左右的女性,运动后的最大心率可达179次/分钟。间歇训练(两次训练之间有严格控制的休息时间)时,两次练习的最大心率如果能在143次/分钟-161次/分钟和90次/分钟-125次/分钟之间循环交替,则说明锻炼效果不错(新陈代谢加快,能量消耗增加)。

与匀速且强度一成不变的有氧运动相比,快慢交替且心率浮动的运动,更有利于脂肪燃烧,提升减肥效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越运动越胖?这样运动才能有效减肥

女人们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减肥,可是天天运动不仅体重不下降,反而越来越胖,是什么原因呢?原来运动不对还会增肥!详细>>

减肥进行时 哪种运动减肥最有效?

四月不减肥,五月徒伤悲”——这虽然是戏谑之语,但也说出了许多人的心声:天气一天天热起来,衣着渐渐单薄起来,再也遮不住身上的赘肉啦。看看橱……详细>>

运动减肥的好处 怎样运动才能减肥

运动可改善肥胖者的心肌代谢状况,不少肥胖者伴随着心脏功能降低,适当的运动可加强心肌的收缩能力,增加血管的弹性,加速血液循环。详细>>

早上如何运动减肥最有效

在运动时段方面,选择早餐前运动的人最多,占48.59%;在晚餐后和没有固定时间的分别有18.16%和19.44%,还有13.81%的人喜……详细>>

最有效的还要数运动减肥了

从运动量上说,持续跳绳10分钟,与慢跑30分钟或跳健美操20分钟所消耗的能量相当。所以,跳绳也是一种能在短时间内消耗大量热量的有氧运动。详细>>

  • 彭强

  • 覃小兰

  • 毕筱刚

  • 李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