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特色疗法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对症下药泡脚有方

2017-03-03 15:58:4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热水泡脚:

热水泡脚是最为方便的一种方式,无论你是在家中还是在外出差都可以选择。直接泡热水,可以加速血液循环,通气血,泡至微微出汗之时还可以达到排毒的功效,同时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

醋水泡脚:

将米醋或是陈醋(50-100克)直接倒入适宜温度的洗脚水中即可,具体使用量要根据水的多少以及盆的大小来做调整。醋水泡脚可以杀灭细菌,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治疗脚气;可以缓解疲劳;滋润皮肤,软化角质,去除死皮,增强皮肤弹性。

生姜泡脚:

一种方法就是切几片生姜放在盆里,然后倒入温热的水;另一种是可以将生姜放在锅里煮沸,然后晾凉至50摄氏度以下然后再开始泡脚。生姜泡脚可以促进末梢神经血管循环,散寒止痛,尤其对痛经、关节痛会有一定的改善,此外还可以改善风湿关节疼痛。在风寒感冒初期也可以泡泡脚,出出汗来排毒。但是风热性感冒就不宜。

五味子泡脚:

睡眠不好的人群可以选择五味子、夜交藤、郁金、石菖蒲这几味中药泡脚。能够养心安神疏肝解郁,改善睡眠。

参芪泡脚:

体质较弱,易疲乏并四肢冰凉的人群可以选择党参、黄芪、茯苓、当归泡脚,以达到补气养血、改善疲劳之功效。

艾叶泡脚:

艾叶价钱相对较低,但却是一味很实用的中药。用量为50到100克。艾叶加生姜可以治风寒感冒;艾叶加生姜加红花则可以对女性痛经、风湿性关节炎、寒性腰腿痛有很好的改善作用;若再加上一味鸡血藤则对静脉曲张的人群,尤其是久站的理发师、老师有很好的效果,能够缓解手脚麻木和淤血。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泡脚要注意对症下药

如果根据埠们萁猕自己身体状况,在红花艾叶水里适当再加点中药,对预防疾病、治疗疾病能起到很好的辅助作用。详细>>

泡脚要注意对症下药

 其实,针对不同的病症可选用不同配方的中药进行足浴,毋队末哎它又被称为“静坐着的运动”。详细>>

对症下药 治小儿腹泻食疗有方

小儿年龄比较小,发生腹泻症状的时候,需要家长安排好他们的饮食,小儿腹泻期间的饮食应该根据小儿的大小、腹泻的程度等进行调整,也可以咨询医生……详细>>

感冒食疗方需“对症下药”

中医治疗讲究辨证治疗,因此即使只是感冒,中医便将其分成了风寒感冒、风热感冒、暑湿感冒和秋燥感冒。不一样的感冒,在中医治疗中需要采取不一样……详细>>

女性冬季泡脚须对症下药 泡脚有讲究

一到冬天,很多女性都会出现手凉脚凉,畏寒怕冷,气血不足的现象。只要在睡觉之前用热水泡脚就能使这种情况得到很大的改善。冬天晚上用热水泡脚可……详细>>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颂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