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孕期分泌物增多私处更湿润?孕妈清洁私处3方法

2017-02-28 13:07:09      家庭医生在线

孕期分泌物多且有异味、爱放屁、私处总会瘙痒难忍,这些平时难以启齿的尴尬,想必很多准妈妈都感同深受。其实,这些都是孕期私处护理不到位造成,那么孕期私处护理怎么做呢?

孕期分泌物增多私处更湿润?

怀孕期间,准妈妈身体的变化的同时,也会遇到一些难以启齿的囧事,孕期私处分泌物的变化就是其中之一,白带的量会比平时增多,内裤总是湿湿的,如果是在炎热的天气,细菌就会找上门,孕期私处护理尤为重要,做好私处护理,才不会让阴道炎症找上门。

怀孕期间,由于胎盘的作用,会分泌出很多激素,阴道的分泌物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阴道分泌物的糖元含量比较高,使阴道PH值会发生一定的改变。另外,孕期准妈的免疫系统处于抑制过程,抵抗力相对较弱,因此容易感染各种妇科疾病。

如果准妈妈们怀孕期间感染妇科疾病,不光私处感到不适,严重的话还会对胎儿的健康发育造成威胁,容易引起宫内感染,导致早产或其他一些胎儿的感染性疾病。因此,孕期私处的护理十分的重要,只有做好了护理工作,阴道炎症才不会缠上准妈妈!

孕期私处清洁的方法有哪些?

私处清洁不是羞羞事,处理不当,阴道炎症就很容易找上准妈妈,那么孕期私处如何清洁?

工艺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想保持在妊娠期间里里外外的干净,首先要掌握科学的清洗方法。准妈妈最好先备好自己的专用清洗盆和专用毛巾:清洗盆在使用前要洗净,毛巾使用后晒干或在通风处晾干、因毛巾日久不见阳光,容易滋生细菌和真菌。其次,洗澡时最好采用淋浴,用温水冲洗,如果无淋浴条件,可以用盆代替,但要专盆专用。

清洗时,准妈妈需先洗净双手,然后从前向后清洗外阴,再洗大、小阴唇,最后洗肛门周围及肛门。在这个过程中,可使用能够去污灭菌的保健性洁阴用品,但正常情况下用清水就可。最后,准妈妈要养成大便后用手纸由前向后揩试干净,并用温水清洗或冲洗肛门的习惯。

孕期私处护理的注意事项

准妈妈在孕期要特别护理,如果护理不当很容易得阴道炎,不仅准妈妈遭罪,宝宝也会受到影响,除了上面我们说的清洁方法要注意,准妈妈还要注意自己的生活习惯。

首先,合理的作息时间,准妈妈要有规律的休息时间,避免内分泌失调。再者,内裤要天天换,天天洗,及时洗。不要让内裤过夜,否则容易滋生细菌,且增加清洗的难度。

最后,准妈妈患妇科炎症后,如果用药物冲洗阴道的话,是不恰当的。因为,冲洗时由于不知深浅,很易引起先兆流产或流产。患了阴道炎,最好在医生指导下,对症选用清热燥湿、止痒的中药煎汤坐浴,尽量不要冲洗。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私处护理方法 私处如何护理 私处护理

女性产后私处护理牢记6大要点 注意清洁是关键

新妈妈分娩后,子宫会排除恶露,阴道、子宫颈、外阴及子宫内的创面还没有完全愈合,因此一定要做好私处护理工作,以防感染。详细>>

私处毛发竟能增加性欲?女性修剪阴毛有讲究

女性私处毛发又称耻毛。私处毛发是女性外生殖器的表面部分,位于耻骨联合前面,青春期后,皮下脂肪日益丰满,呈肉垫状,并长出私处毛发,私处毛发……详细>>

女性私处常见5大尴尬 如何远离尴尬烦恼?

女性的外生殖器构造较为复杂,皮肤、黏膜皱褶较多,既有汗腺、皮脂腺,又有前庭大腺和宫颈、阴道之分泌物,还有月经来潮,且前有尿道口,后有肛门……详细>>

女性私处变黑竟有这些原因!教你私处美白的小偏方

女性对于隐私部位的秘密往往羞于提及,看到身体的变化又不清楚是什么情况,只能自己担忧。私处美白是每个美眉的愿望,可是导致私处发黑的原因自己……详细>>

男性忽视私处清洁危害大 私处这样洗才干净

大家都知道,女性每天清洗私处,可以使自己更健康,不容易得妇科疾病。但是每天清洗下体不只是女人的事,男同胞同样需要清洗下体。详细>>

  • 金平

  • 罗颂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