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焦虑症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强迫症广泛性焦虑障碍恐怖性焦虑障碍儿童焦虑症离别焦虑症

焦虑头痛关节炎 常运动可远离8种病

2017-02-28 06:58:23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众所周知,运动能强身健体、减重塑形。殊不知,很多病痛在锻炼后也会减轻或消失,运动实际上扮演着“半个医生”的角色。

运动有效治愈八种病

1、焦虑。结束了一天紧张的工作,来场酣畅淋漓的运动,会有什么样的感觉?美国南卡罗莱纳州医科大学运动医学系主任大卫•吉泽博士说,锻炼能促进大脑产生一种叫内啡肽的化学物质,可以改善情绪,缓解紧张和焦虑。

2、关节炎。关节炎患者在陆地上进行常规锻炼会感到困难,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在水中锻炼。水的阻力是空气的12倍,水的浮力又减轻了关节的压力,因此能在不损害关节的前提下加强肌力。如果早上醒来后感到关节疼痛,最好将锻炼安排在一天晚些时候进行。

3、头痛。精神科注册护士凯瑞林•西姆斯建议,在公园里悠闲地散步或在家中踩脚踏车是不错的选择。

4、骨质疏松。如果骨密度过低,负重练习和抗阻力锻炼是最佳选择,即使是最低强度的锻炼也能见到效果。深蹲和肩部上举能让多个关节、肌肉得到有效锻炼,从而增强骨骼力量。

5、抑郁。当发现自己情绪沮丧低落,有抑郁症的前兆时,请开始健身。中等强度的锻炼可以治疗任何程度的抑郁症。尤其是与“健友”一起锻炼时,能更好地克服孤独感。

6、更年期。更年期妇女每周应参加2—3次的力量训练和5次心肺功能锻炼,以预防绝经后体重过度增加,并让新陈代谢速度保持正常。

7、腰痛。中年人腰疼多源于姿势不良和核心肌肉群(腰腹部肌肉)力量薄弱。对腰腹进行锻炼,可以增强肌肉的控制能力,提高脊柱的稳定性。最佳锻炼方法就是平板式。具体做法是:俯卧在健身垫上,靠肘关节和脚尖支撑身体,让整个身体抬离床面,躯干和双腿保持绷紧状态。

8、纤维肌痛。纤维肌痛不像关节炎,病情会不断变化,疼痛感会侵扰不同的肌肉群。散步、游泳和骑车能有效缓解症状。注意锻炼前一定要充分做好热身运动,从最简单的动作开始,避免锻炼过度。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的作用 运动养生 运动

膝关节炎如何运动?适合膝关节炎的运动

膝关节炎是老年人里常见的骨关节疾病之一,患了膝关节炎在平时就要注意休息,并适当运动锻炼,这样有助于患者的康复。但是,在选择运动时需注意以……详细>>

运动要保护好膝关节 最伤膝关节的3种运动

有膝关节骨性关节炎的人,首先要避免膝关节过度疲劳,尽量少上下楼梯、少登山、少久站、少提重物,少长时间下蹲,这些动作让膝关节的负荷过大,容……详细>>

有效避免膝关节炎的几种运动

虽然大家大家都已经渐渐的意识到了锻炼身体有益身体健康,但是由于锻炼的方法错误,或是其他的工作等原因导致了许多人的膝关节容易受到伤害。那么……详细>>

有效避免膝关节炎的几种运动

虽然大家大家都已经渐渐的意识到了锻炼身体有益身体健康,但是由于锻炼的方法错误,或是其他的工作等原因导致了许多人的膝关节容易受到伤害。那么……详细>>

心情不好该锻炼吗?分享另类运动养生常识

在人们进行运动之后,能够对人体的健康起到良好的促进功效,也能够令身体上的体能增强。而且在适当的进行锻炼之后,不但可以增强人体的体质,还能……详细>>

  • 刘恩益

  • 李启荣

  • 张杰

  • 程道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