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快乐成长 > 儿童成长问题 > 正文
尿崩症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

担心孩子长不高?家中千万别犯这3个错误

2017-02-23 10:00:00      家庭医生在线

养娃即是个体力活,也是个技术活。就拿身高来说吧,虽然说身高70%~80%是遗传爹妈的,但后天那20%~30%,就意味着10~20cm的区别。

身高比别人差个10~20cm是什么体验?

1、矮小症会导致儿童内向及情绪不稳定。90%以上的矮小症患儿都会有自卑心理,缺乏自信,情绪容易受外界影响波动。矮小儿童由于自卑的心理不愿与人交流,导致内心承受的压力无法宣泄、意愿无法表达,最后产生自闭,进而发展为抑郁。

2、身高过矮影响未来。身材的高矮不仅影响一个的升学、择业、参军等大事,更让人头痛的是妨碍配偶的选择,许多身材矮小人士往往在婚恋中处于很被动状态,身高成为一个很大的阻碍。英国伦敦一所大学所做的研究发现,在所有行业中,身材高的员工赚到的钱比身材矮的同事多1/4。

3、交际出现问题以及害怕面对社会。学龄期患儿,由于身材矮小,会害怕其他同学嘲笑而逃避与人交流,产生压抑退缩而变得孤立、离群,同学之间关系较差,并时有违纪行为,注意力不集中,甚至影响学习。在集体生活和社交能力方面明显落后于正常儿童,存在自我封闭现象。

为什么你家的孩子比别人矮

1、骨疾病性矮小:骨发育不良致使矮小,包括软骨营养不良软骨构成不全等。

2、营养、代谢性障碍矮小:个体患有慢性疾病、营养障碍、尿崩症、糖尿病等。

3、伴有染色体失常的矮小:伴有染色体失常常可表现为矮小,如先天愚型归纳症、先天性卵巢发育不全归纳症等。

4、与同龄孩子比身高较矮。

5、性发育过早或过迟发育。

6、肥胖儿。

7、臀位产、难产、出生窒息、脑外伤等病史又合并生长缓慢。

8、曾服用或长期服用增高药、增强免疫药、糖皮质激素、补肾益气中药的孩子,合并性发育过快、生长突增过早等现象。

9、青春发育前每年长高不足5厘米。

想让孩子长高,别犯这3个错误

1、晚睡早起夜猫子

现在家长一80、90为主,习惯于晚睡,于是在家长的带领下,大夜猫养出小夜猫。很多宝宝也是晚上11点甚至12点才肯入睡。但是由于家长要早起上班,于是又会早早把孩子叫醒,以希望宝宝能尽快梳洗去幼儿园。殊不知,这样会影响宝宝长高。

2、宅在家里做宅男宅女

很多家长平时要上班,一到周末好不容易休息,于是喜欢窝在家里。孩子也就跟着宅在家里玩玩具,或者玩Pad、看电视。事实上,阳光以及适量的运动,有助于宝宝发育,长期宅在家里做宅男宅女,想要长高也变得很难。

3、拼命补钙不含糊

听说宝宝的生长发育离不开钙的吸收,于是,一些家长以此为金科玉律,给宝宝往死里补钙,好像只要钙充足了,宝宝就一定会长大高个。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长高 长高方法 身高

担心孩子个子矮?试试5种方法帮助孩子长高

人的身高约有70%受制于遗传因素,还有30%属于后天因素,那么如果说要改变身高,也可以从后天的因素着手。那么帮助孩子长高具体有哪些方式?详细>>

如何才能让孩子长得高? 5方法助孩子长高

众所周知,孩子的身高与遗传、营养因素有关。这足以说明除了遗传因素外,想让孩子长得高一点是完全可以的。那么,想让孩子长得高一点,有哪些小诀……详细>>

夏季孩子长不高 注意“三宗罪”

从出生到成年要进行骨龄监测详细>>

春季孩子长得快 孩子春季长高的方法

春季是万物生长的季节,也是宝宝一年当中长高的最佳时期。为什么春季适宜儿童生长?儿科医生表示,冬季寒冷,日照时间短,紫外线少,孩子不容易……详细>>

孩子个小妈妈别担心 5个方法让宝宝长高

每个家长都想自己的宝宝长得高人一等,但并不是每个宝宝都可以如大人所愿。家长们在宝宝长高的时期都会给宝宝吃各种各样增高的食物或者药物,究竟……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