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专家专栏 > 正文
营养不足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营养不良维生素缺乏锌缺乏症

孩子的个头高矮与这些因素有关 难怪你家孩子长不高

2019-01-24 07:35:44      

孩子的身高是父母们都比较关心的问题,父母想让自己的孩子长得更高,但是由于生活中的某些因素而限制了孩子的身高增长。那么,孩子的高矮受哪些因素影响?下面我们具体了解一下吧。

孩子身高与这些因素有关

1、营养因素:补充合理的营养是孩子生长发育的基础,孩子出生后必须要从外界不断的吸收营养,才可以让身体更加健康地成长。如果孩子身体营养不足,则会影响到身高发育,同时也会影响到孩子的免疫功能,因此家长要注意及时给孩子补充各类营养。

2、情感因素:孩子出现情感障碍也会影响身高,孩子从出生在家庭中缺乏关爱,得不到父母充足的爱,也会影响到孩子身高增长,父母一定要给予孩子更足够的爱,平时需要多关心孩子,不要让孩子感觉到被忽视。

3、环境因素:在经济条件好的生活环境下,孩子生长的也比较高,孩子的身高受到环境因素的影响,从事脑力劳动的父母生出来的孩子,平均身高要高于体力劳动者,城市化进程也影响孩子的身高,生活环境好,一般孩子的身高会比较高。

让孩子长高的几种方法

1、充足的营养能促进孩子身高增长,孩子身高增长阶段,增加蛋白质及钙的摄入量,能促进骨骼生长发育,还可以促进体内生长激素的分泌,让孩子长得更高。孩子身体生长发育阶段,父母要注意调整饮食结构,加强饮食营养。

2、经常带孩子到户外散步,也要经常让孩子晒太阳,晒太阳也可以促进孩子身高增长。晒太阳具有杀菌的作用,对孩子身体有利,能够让孩子长得更高,也可降低孩子患病风险。孩子经常锻炼,有利于骨骼生长发育,还可以改善体弱多病的体质。

3、充足的睡眠能够促进生长激素的分泌,充足的睡眠能让孩子长得更高,家长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督促孩子按时睡觉,不要让孩子经常熬夜,熬夜会影响孩子的身高增长,也会影响自身免疫力,充足的睡眠能让孩子更加健康成长。

如果孩子缺乏父母的关爱,精神上会受到创伤,会影响神经内分泌功能,从而会影响孩子的身高增长。情绪过于压抑会影响体内生长激素的分泌,自然会影响孩子的身高,因此父母要多些时间陪伴孩子,让孩子感觉到家庭的温馨。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几个误区会让孩子长不高 难怪你家娃娃不长个

孩子长不高的原因比较多,孩子长不高主要来源于家庭,很多父母会认为父母偏爱孩子,肯定高不了,营养跟不上也会影响孩子长高,孩子长高期间要注意……详细>>

怎么做才能使孩子长高?决定孩子身高的因素有哪些?

孩子的身高是家长十分关注的一个问题。孩子的身高不仅受遗传因素的影响,与内分泌、营养状况、运动都密切相关。孩子的身高不仅会影响孩子的生活,……详细>>

孩子长不高?家长要了解这4大影响因素!

对于孩子的身体健康以及身高,家长们都是非常关注的。影响孩子长高的原因非常的多,除了遗传因素,一些不良生活习惯也是造成孩子长不高的主要原因……详细>>

影响孩子身高的因素有哪些?多和这6种因素有关!

每个家长都希望孩子长得健壮一些,希望孩子的各项能力可超越同龄人,这包括了外在身高,也包括了智力发育。但生活中,很多因素会影响到孩子的身高……详细>>

吃甜食过多影响孩子身高 孩子长高有什么好法

看着孩子一天天长大真的很不容易,除了生病之外,父母最揪心的就是孩子不爱吃饭发育不够好了。拥有高挑的身材是孩子先天的优势,谁都想让自己的孩……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