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莫让宝宝成为“高原红”宝宝冬季脸红的3个原因

2017-01-02 08:15:46      家庭医生在线

冬季寒冷,宝宝脸蛋在冷风的影响下容易干燥、变红,有的甚至会脱皮起屑。

为什么宝宝一到冬季就容易脸红呢?

第一,看看宝宝是不是发烧导致的;

第二,看看是不是经常外出时候被风吹的太多了导致的;现在刚好是秋季,空气干燥,如果小孩子流口水多或者喜欢吃手的话,脸上水多,很容易因水蒸发而使皮肤干燥而变的粗糙和变红。另外,小孩子刚洗过脸和手,最好不要马上到外面吹风。

第三,看看宝宝是不是脸上起湿疹了。

第四,可能是因为穿的过多热了。

宝宝冬天脸红如何改善?

1、注意保暖

冬天应注意保暖,避免过冷的环境与温度的急剧变化。在室内要注意皮肤的保湿,特别干燥和温度较高的室内,如果宝宝脸上干燥就要及时补水,洗脸则以温水为主。在室外,可用围巾或口罩防止冷空气直接侵袭脸部,避免湿差温差过大,使扩张了的微血管遇冷急速收缩,形成红血丝。

2、补充维生素

平时多吃青菜,饮食应清淡,不吃油腻、辛辣食物。适当补充维生素B族、维生素E等,有利于改善皮肤干燥。

3、涂抹护肤品

若排除了病理性的皮肤病,仅仅是皮肤干燥的,可以适当用一些婴幼儿专用的保湿护肤品,但过敏体质者不能随便用护肤品。

宝宝冬季如何护肤

第一、每晚睡前,将宝宝的患处在温热的水中适当进行浸泡,等到适当软化了以后再用两三粒鱼肝油挤出药液涂抹裂口部位,每晚使用一次就基本可在一周左右治愈。

第二、保持皮肤清洁。如果宝宝已经患有了皮肤皲裂,那么就更应该保持宝宝皮肤清洁,每天早晚用温水给宝宝洗手,晚上要用温热水给宝宝泡脚。因为宝宝脸部已经出现皲裂情况,所以不要给宝宝过频洗脸,不要用碱性太强的肥皂。否则会使皮肤的保护机能下降,细菌、污垢等有害物质因此有机可乘;干燥还会引发瘙痒,如果挠破肌肤还会引发皮肤感染,产生炎症。

第三、将醋与甘油以5:1的进行混合并调和调匀,每天在患处涂抹两次,很快就可以发现患处的皮肤逐渐变得光滑细嫩。

第四、对付宝宝皮肤皲裂最有效的办法就是给宝宝“上药”,就是护肤品。平时可以给宝宝适当涂抹一些宝宝专用的护肤品,能有效滋润、适度锁水,缓解干燥状况,协助皮脂膜建立屏障,既滋润又防护。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脸红 宝宝脸红 脸红

这些“脸红”的背后 竟然暗藏杀机

人家都说泡妞要“胆大心细脸皮厚”,小编深得精髓,基本上,与“脸红”这回事儿不怎么沾边……其实啊~不爱脸红还真的是件好事!为啥这样说呢?听……详细>>

脸红不止是害羞 还可能是有病

人害羞的时候有可能脸红,另外人们常说面色红润有精神,从面色的好快来判断一个人的身体状况,脸色红润说明这个人精神好,身体健康。当然,并非所……详细>>

脸红并非害羞 4种脸红暗藏健康危机

生理脸红详细>>

中医揭秘:这几种脸红可能是机体出现问题

人们常说面色红润有精神,从面色的好快来判断一个人的身体状况,脸色红润说明这个人精神好,身体健康。当然,并非所有的“脸红”都是健康的表现,……详细>>

喝酒脸红是怎么回事?吃这3种药比酒驾还危险

亲友聚会、工作应酬,很多人一喝酒就脸红,为什么呢?喝酒脸红是什么原因呢?怎么办呢?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