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方法 > 正文
冻伤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创伤烧伤软组织损伤脑外伤尿道损伤

脸大常见4原因 两个瘦脸法快速告别包子脸

2016-12-13 11:15:50      家庭医生在线

时下,拥有一张小脸是众多女性追求的目标,但想要变成小脸美女,方法可是很重要的,否则只能是欲速而不达。

导致脸大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种:

咬肌肥大型

咬肌肥大经常与多食坚果、鱿鱼丝、口香糖等坚硬、难嚼的食物有关。频繁的用力咀嚼有利于咬肌肥大。因此要尽量避免或少食硬韧的食物,让面部线条柔和一些。

婴儿肥型

婴儿肥,准确的说是颊脂垫肥大。颊脂垫是面颊部双侧软组织间隙内的一团象鸡蛋黄样的脂肪组织。是婴幼儿在吸奶时保持面部不塌陷的关键组织,因此孩童的脸看起来圆嘟嘟的。随着年龄的增加,颊脂垫会逐渐变小。

脂肪肥厚型

腮帮子圆鼓鼓的,多肉而结实,脸型线廓不分明,那或许就是真正的肥脸了。面颊部分的皮下脂肪囤积,表情肌衰退,是造成脸部肥胖,轮廓混沌不清的原因。

大骨架型

脸部骨架大,主要体现为下颌角的肥大。这种脸大,其实和脂肪、肌肉都没有关系,仅仅是骨骼轮廓所表现出的。

下颌角整形,是通过切除下颌角处的部分骨质,以达到瘦脸的目的。该手术适合于下颌骨大、下颌角外翻者。手术往往与部分咬肌切除同时进行,以使良性咬肌肥大亦得到改善。

如何瘦脸?

★洗脸

洗脸时先用温水,接着用冷水拍打30秒,再用温水轻拂,再用冷水拍打,冷热交替的洗脸法,能促进血液循环,不但能瘦脸,还能排毒,使肌肤更有弹性。如果要效果更明显,还可用纱布或毛巾包着冰块在脸上轻按——不要让纱布或毛巾对皮肤有任何磨擦、拉扯,也不要停留在一个地方时间过久,小心“冻伤”皮肤。

瘦脸按摩法

简单版: 取出珍珠般大小的按摩膏/瘦脸霜/瘦脸精华/精油(选择适合自己的就行),平均点在下巴和两边脸颊位置。将双手包住脸颊1分钟,因为掌心热力有助皮肤吸收。 将手掌搓热,在额头、眼睛、两颊由中间(眼睛内角)向两侧(眼尾)稍稍用力地一下下按压,至耳朵、耳后;将下巴置于手心中,双手轻沿两边承托颚骨;双手相叠按压锁骨。每天早晚护理皮肤时做这套动作,每个动作重复5--6次,可畅通淋巴循环,改善脸部轮廓。 补充:另外如果配合瘦脸精华、瘦脸霜之类的产品,效果会事半功倍。

进阶版:

1、捏按面部肉多的地方:涂上一些瘦脸的按摩霜,然后在面颊肉最多的地方用捏捺的手法,由内往外拉伸,动作一定要轻柔。

2、揉按面颊:手掌要紧贴双颊,然后按由内到外的顺序按摩肌肤,大约需要1分钟左右。

3、托下颌:用双手轻托下巴,有节律地反复做1分钟左右。

4、轻托脸部:双手放于两下颌,轻轻地按摩并提拉。

5、双手轻拂面部:用双手轻轻地抚摸整个面部,停留3分钟。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减肥 减肥方法 包子脸

睡前减肥要领 轻松告别包子脸

睡觉前做以下几个动作,可以帮你轻松减肥,包子脸都能变成V脸呢。详细>>

包子脸?瘦脸勤按3大穴位变V脸

穴按摩减肥是建立在中医经络理论基础上的,是健康、安全、快速的减肥方法,人体拥有超过700多个穴位,每一个穴位都可以瘦不同的地方,下面就……详细>>

运动+按摩 快速有效告别小粗腿

大象腿、萝卜腿却让你肥胖的你于短裤、迷你裙无缘,因为想法设法的寻找瘦腿的方式,除了合理饮食之外,按摩运动可以实现你的这个要求,每天按一按……详细>>

快速瘦大腿4妙招 助你告别大象腿

大腿赘肉过多,双腿会显得很短,如何瘦腿最快最有效呢。大腿最容易堆积赘肉的地方是内侧,先减去大腿内侧的赘肉,对于成功瘦脸,拉长腿部线条有很……详细>>

大脸居然还分4种 你的脸大在哪?

时下,拥有一张小脸是众多女性追求的目标,但想要变成小脸美女,方法可是很重要的,否则只能是欲速而不达。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