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男人 > 正文

男人水肿高血压谨防肾虚 补肾勿入四个误区

2016-11-30 10:20:36      家庭医生在线

环境的污染,生活节奏的加快,当代人越来越感到疲惫不堪,资料统计显示:30岁至40岁人群中肾虚比例达半数左右,40岁至50岁达到65%-70%,50岁以上的人群则几乎都存在不同程度的肾虚现象。肾为五脏之本,补肾就是补根。

男人肾虚的表现

1、水肿

晨起眼睑或面部水肿,午后多消退,劳累后加重,休息后减轻。严重水肿可出现在身体低垂部位,如双脚踝内侧、双下肢、腰骶部等。

2、高血压

肾脏病引起的高血压与其它高血压一样,也会出现头痛、头昏、眼花、耳鸣等症状,但有些病人由于长期血压较高,对高血压症状已经耐受,故可以没有任何不适。

3、尿量过多或过少

正常尿量为1000~2000毫升/日,平均为1500毫升/日左右。尿量增多或减少,都可能是肾脏病的表现,特别是夜间多尿往往是肾脏病的信号。

4、尿化验异常

尿常规检查发现有蛋白、红细胞、白细胞、管型、酮体、尿糖等,都应做进一步检查。

有补肾作用的食品很多

其中最简便可行,经济实惠的是羊背骨汤。将羊背骨洗净煮两小时,加葱姜佐料当汤料。肾虚瘦弱、乏力、虚损、腰脊痛者可把羊脊骨剁碎,加中药肉苁蓉30克,丝子1-3克(用布包好)加水同煎,2-3小时后取汁加米煮成粥,加以调料食用。羊肾对因肾虚引起的腰痛,足膝痿弱、遗精阳萎等亦有较多的治疗作用。

很多男性对于补肾都存在着许多以下的误区:

误区之一:急躁型补肾

追求快、猛、热、干柴烈火、立竿见影。

误区之二:掠夺型补肾

将体内精血在短时间内一下子支取出来,造成健康的透支。

误区之三:激素型补肾

大量服用含激素类的补品,虽得一时之乐,但机体会承受巨大副作用,不仅原来的肾亏没有解决,而且会造成新的生理乃至心理负担。

误区四:补肾就是壮阳

现代很多人都认为补肾就是壮阳,其实补肾和壮阳有很大的区别,全面调节肾阴阳就明显的把补肾和壮阳区分开来。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补肾 补肾方法 补肾

补肾就是补根 男性补肾勿入四个误区

环境的污染,生活节奏的加快,当代人越来越感到疲惫不堪,资料统计显示:30岁至40岁人群中肾虚比例达半数左右,40岁至50岁达到65%-7……详细>>

男人尿量异常警惕肾虚 谨防补肾3误区

如今的不健康、不规律生活导致很多人身体出现问题,尤其是在房事上面,很多男性有肾虚的问题,虽然这不是什么大的疾病,但是却会影响夫妻生活,也……详细>>

水肿高血压谨防肾虚 4个不花钱的养肾妙招

环境的污染,生活节奏的加快,当代人越来越感到疲惫不堪,资料统计显示:30岁至40岁人群中肾虚比例达半数左右,40岁至50岁达到65%-7……详细>>

辣椒壮阳?9成男人都犯的补肾误区

从古到今,不少食物都跟壮阳扯上了关系。但美国专家近日研究发现,以下5种最常见的食物壮阳效果值得怀疑。详细>>

专属男人的6个补肾锦囊 还男人十足肾气

作为男子汉,一旦过了“而立之年”,健康往往滑坡,比如身体发福、体力、精力与性功能衰减等。此时,你该为健康做点什么呢?一些人首先想到的往……详细>>

  • 曹田梅

  • 张竞之

  • 江晓生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