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还原离子 > 正文

负离子提高骨密度 预防骨质疏松

2016-11-10 10:12:53      家庭医生在线

骨质疏松症是因为协助骨形成的骨芽细胞和帮助骨吸收的破骨细胞两者功能的衰退而引起的疾病。骨质疏松是一个“静悄悄”的疾病,等到骨痛、骨折那时候再发现,骨质疏松的糟糕状况已经很难逆转了,需要正规性的治疗。

由于体内不断产生的活性氧对细胞进行了氧化,导致本通过细胞膜进行的物质交换无法顺利进行,细胞内废物无法顺利排出,而细胞内的化学反应也变得迟缓,正因为细胞的新陈代谢功能衰退了,才引起了骨质疏松症。而负离子可以抑制活性氧,防止细胞被氧化。对于细胞内的化学反应和废物排泄来说,水是不可或缺的。负离子还可以使水分子集团变小,使得水在细胞膜内外的进出变得容易,无论有多少细胞膜被氧化变性,负离子也可以保证足够的水分供给。

此外,负离子还可以使细胞外液形成碱性环境(PH=7.35-7.45),这也是最适合细胞组织新陈代谢旺盛的PH值。负离子使细胞组织新陈代谢变得活跃,这样子骨芽细胞和破骨细胞也可以重新恢复活力,促进骨形成和骨吸收,从而增加骨量。

堀口昇是真正从医学临床上研究负离子,离子医学创始人堀口昇医学博士的名字命名的还原离子医学品牌,拥有全球独创的负离子医疗专利技术“离子变换器”,可产生等同自然界的负离子(还原离子),对提高骨密度有极大的作用。

对于骨质疏松症除了给予适当的治疗外,我们更应该做的是预防患上骨质疏松症。自幼年起摄入足够钙、维生素D、维生素B12、维生素K,蛋白质的摄入应适量,少年时代起应有适量运动,尤其负重锻炼,以期获得理想的骨峰值。老人膳食亦应合理,少饮酒和咖啡,不吸烟,不滥服镇静药,妇女绝经后如无禁忌证可应用雌激素替代治疗5~10年。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加强体育锻炼,做力所能及的事,注意防止摔倒,减少骨折的发生。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负离子 骨密度 骨质疏松

警惕老年人骨质疏松 负离子疗法可预防骨质疏松

随着年龄的增大,人们的骨骼也变得脆弱起来,很多的老年朋友们都患上了骨质疏松,老年朋友们该如何做才能够拥有强健的骨骼呢?那么,老年朋友们该……详细>>

负离子有效预防骨质疏松

由于缺少活动和锻炼,见阳光的时间少,以及生活作息习惯不健康,骨质疏松不仅仅是老年人的“专利”,在年轻人中间也屡见不鲜。那么生活中应该如何……详细>>

负离子治疗仪预防骨质疏松

人到老年,骨骼的保健是个重要课题。老人骨质疏松,预防重于治疗,重点要防止骨质进一步快速流失,要保护好脆弱的骨质。而维护一副质量完好的骨骼……详细>>

身高“缩水”警惕骨质疏松 50岁后定期测骨密度

50岁后应定期去医院检测骨密度详细>>

警惕骨质疏松症 负离子帮助增加骨量

世界卫生组织调查发现,全球有近三分之一的50岁以上女性受到骨质疏松症的威胁,但大部分女性在更年期后并没有重视对骨质疏松症的预防,约有75……详细>>

  • 易伟宏

  • 庞瑞明

  • 李郑林

  • 吴晓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