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老人 > 正文

关节炎会导致残疾?多吃3类食物护关节

2016-10-17 11:05:25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大家都知道关节炎是一种严重危害我们中老年人的身体健康的一种慢性疾病,同时,关节炎也是导致老年人残疾的主要原因之一,今天要给大家说一下,关节炎会导致残疾吗?老年人得了关节炎会导致残疾吗?针对这个问题,我们展开了以下的讨论。

老年人得了关节炎会导致残疾吗?

骨关节炎是一种严重威胁中老年人健康的疾病,同时也是导致中老年人致残的最重要原因之一。据统计,美国患此病者近5000万人,每年因此病而不得不提前退休者占退休总数5%以上,与因心脏病退休的人数不相上下;每年接受髋关节、膝关节置换术10万人中大部分为骨关节炎患者。从亚洲到欧美,许多重患者因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而不得不在轮椅上度过余生。因此,在许多人的眼里,骨关节炎已经和“残废”划上了等号。

关节炎患者在饮食上需要注意什么呢?

大豆制品:豆腐和豆豉等大豆制品通常会被摆放在健康食品货架最显眼的位置上。它们富含大豆异黄酮、维生素E和钙, 除了能保护心血管外,其强健骨骼的作用也可以跟牛奶相媲美。不少亚洲人都有乳糖不耐症,因此,豆浆就当之无愧地成为了牛奶的最佳替代品。

甜椒:一个绿色甜椒所含的维生素C是人体每日所需量的两倍,而红色和黄色甜椒所含的维生素C更多。此外,甜椒也是维生素B6和叶酸的极好来源, 这些维生素可以有效缓解关节炎带来的疼痛。

甜椒需要隔绝氧气、低温保存。可以把甜椒和其他水果放在搅拌机中一起搅拌做成果蔬汁,还可以和其他蔬菜搭配制成可口的沙拉。

香蕉:是含钾最丰富的水果,同时也是一种能治疗关节炎的食品。香蕉中不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6、叶酸和维生素C,而且还容易消化,是人们 饮食 中可溶性膳食纤维的主要来源。

香蕉容易过度成熟,因此把未成熟的香蕉放进避光的袋子中保存,可以延长它的保存期。另外,香蕉贮藏温度不能过低,因此不适合放在冰箱里。成熟的香蕉可以做成饮料:取一根香蕉,一个猕猴桃,一些桨果,加入适量的牛奶和冰块,放入搅拌机里搅拌几分钟,一杯营养丰富并能治疗关节炎的饮料就做好了。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关节炎 关节炎饮食 关节炎

露脚踝小心关节炎 关节炎的用药原则介绍

很早以前穿九分裤,就感觉是穿了别人的裤子,现在很多年轻男女穿裤子故意卷起裤腿,露出脚踝却成为了一种时尚。这样穿看似时尚,可经常露出脚踝不……详细>>

保护关节多吃5种食物 日常3个方法远离关节炎

关节疾病是生活中常见的,患者朋友需要注意饮食的调理。那么,保护关节的食物有哪些?下面小编和你一起看看吧。详细>>

关节肿胀暗示膝关节炎 预防关节炎需减轻体重

膝关节炎在诱发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危害患者的健康,所以不能忽视这些疾病。不管是什么疾病,只要产生,患者最好是及时的发现及时的治疗。可是很多患……详细>>

哪些事易惹关节炎?日常5招保护关节

你可能不知道,你平常的一些习惯动作,就可能是加速关节退化的原因。只要多留意一些生活细节,就可以减少对关节的损伤。详细>>

立冬后尤其注意关节炎 关节炎的日常注意

立冬后,天气寒冷,寒冷的冬季是关节炎的高发季节,骨性关节炎的发病机理非常复杂,除自然的生理退化之外,潮湿、寒冷等气候环境因素,是诱发和……详细>>

  • 庞瑞明

  • 李郑林

  • 吴晓亮

  • 易伟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