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骨骼健康 > 补钙方法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如何知道宝宝缺钙?吃3大食物助补钙

2016-10-11 11:40:27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生活的提高,越来越多人喜欢食用一些保健品以达到补钙的效果,可是只要我们做好日常的饮食搭配,从膳食中补钙就已经足够了,那么有哪些食物补钙效果好呢?有哪些膳食的补钙效果强呢?现在一起分享一下。

怎样知道宝宝是否缺钙?

小婴儿母乳喂养,妈妈身体很好,孩子吃奶也不错,基本上孩子不缺钙。 喝牛奶也是一样的

如果孩子饮食营养很不错,奶源很充足,每天吃的奶也比较够,较大儿童每天吃牛奶300到400毫升,基本上不缺乏钙。如果膳食中钙不是充足的,就需要额外服用钙制剂了。

宝宝补钙应补到何时?

补钙应该没有周期,就像我们吃饭没有周期一样,钙是一个营养素,需要长期的补充。 只要我们的膳食里面的钙不够,就要补,补钙没有到期不到期的问题。比如说我们青菜吃得很多,还吃到豆制品,还喝到牛奶,我们一天喝300到500毫升的奶的时候,也就是钙比较多的时候,就不用额外补充钙了。

如果孩子挑食、奶吃得不够,就需要补钙。只要缺钙就补,不缺的时候就不补,做到按需补钙。

天天补钙为何还缺钙?

天天补钙,不一定钙很好的吸收利用了。一定要补钙的同时补充维生素D,并且很好的晒太阳。维生素D不够,晒太阳很少,虽然补了钙,没有很好的利用,所以还会出现缺钙的现象,所谓真正的缺钙。家长也不要一味寄希望于钙品,户外运动、晒太阳、营养均衡才是重要。

有哪些食物补钙效果好

牛奶

想补钙的人首选牛奶,这种流体食物富含丰富的蛋白质、钙质和大量的氨基酸,关键是牛奶的钙磷比非常适当,这使得牛奶中所含有的钙质吸收利用率较高,此外牛奶中还富含大量的维生素B群以及微量元素。

燕麦

各种谷类粮食当中,以燕麦的钙含量最高,达精白大米的7.5倍之多。尽管燕麦中的钙吸收率不如牛奶中的钙,仍然对预防钙缺乏有益。如果将燕麦和黑芝麻一起熬成美味的粥品,补钙效果更佳。

虾皮

虾皮的一大特点是矿物质数量、种类丰富,除了含有陆生、淡水生物缺少的碘元素,铁、钙、磷的含量也很丰富,虾皮素有“钙库”之称。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补钙 补钙方法 补钙

如何防止宝宝缺钙?宝宝补钙食谱

新生儿早期低钙发生在出生后8--10天内,主要原因是甲状旁腺功能不全,肾功能未发育成熟,进食不足或钙、磷比例不合适及维生素D缺乏等。所……详细>>

宝宝如何补钙?详述补钙的5类食物

宝宝如何补钙是妈妈们很关心的一个话题,钙是人体必需的一种营养元素,可以促进骨骼发育,尤其对于小宝宝来说更加的重要。如果缺钙会影响到宝宝的……详细>>

揪出孕妇缺钙4大原因 孕妈咪如何补钙?

到了孕中后期,大部分准妈妈都会出现缺钙的情况。相比一般人群,准妈妈缺钙的概率更大,这是为什么呢?详细>>

孕妇如何补钙?孕妇补钙小窍门

到了孕中期,每日钙的需要量为1500~1800毫克。根据我国膳食结构特点,一般情况下,每日从食物中摄取的钙量大约为800毫克左右,不能……详细>>

产后缺钙危害大 孕妈咪补钙有3招

哺乳期妈妈产后补钙以增强体质,提高泌乳量的行为称为产后补钙。详细>>

  • 吴节

  • 秦鉴

  • 余旭辉

  • 陈爱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