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骨骼健康 > 补钙方法 > 正文
早产儿
挂号科室:新生儿科 同类疾病:前置胎盘子宫破裂羊水过多异位妊娠死胎

如何防止宝宝缺钙?宝宝补钙食谱

2015-03-07 08:50:27      家庭医生在线

  新生儿早期低钙发生在出生后8--10天内,主要原因是甲状旁腺功能不全,肾功能未发育成熟,进食不足或钙、磷比例不合适及维生素D缺乏等。所以, 为了孩子的健康,新生儿、特别是早产儿要注意及时补钙,以抵抗钙血症及低钙惊厥。

  怎样知道宝宝有没有缺钙?

  1. 如果宝宝是进行母乳喂养,妈妈身体很好,宝宝吃奶也不错,基本上可以确定基本上不缺钙。

  2. 倘若宝宝是喝牛奶的,其饮食营养不错,奶源又比较充足,每日喝的奶比较多,(较大的宝宝每日喝牛奶300到400毫升)基本上不会缺钙。

  3. 倘若宝宝膳食中钙含量不是很足,可以选择额外服用钙制剂了。

  各年龄宝宝需要多少钙?

  在婴儿时期,六个月内的孩子每天需要300毫克钙6个月以后,每天需要吃400毫克钙满1周岁之后,每日需要600毫克4岁之后,每日需要800毫克青春期的孩子,每日需要1000毫克钙。

  宝宝补钙食谱

  香香骨汤面原料:猪或牛胫骨或脊骨200克,青菜50克,龙须面5克,米醋数滴,精盐少许。

  制法:将骨砸碎,放入冷水中用中火熬煮,煮沸后酌加米醋,继续煮30分钟;将骨弃之,取清汤,将龙须面下入骨汤中,将洗净、切碎的青菜加入汤中煮至面熟;加盐推匀即成。

  蛋花豆腐羹原料:鸡蛋,南豆腐,骨汤150克,小葱末等。

  制法:鸡蛋打散,豆腐捣碎,骨汤煮开;下入豆腐小火煮,适当进行调味,并撒入蛋花,最后点缀小葱末。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防止宝宝缺钙?宝宝补钙要抓紧最佳时间

新生儿早期低钙发生在出生后8--10天内,主要原因是甲状旁腺功能不全,肾功能未发育成熟,进食不足或钙、磷比例不合适及维生素D缺乏等。所以……详细>>

如何知道宝宝缺钙?吃3大食物助补钙

随着生活的提高,越来越多人喜欢食用一些保健品以达到补钙的效果,可是只要我们做好日常的饮食搭配,从膳食中补钙就已经足够了,那么有哪些食物补……详细>>

如何给孩子补钙?推荐两款宝宝补钙食谱

如何给孩子补钙呢?在补钙的问题上,家长们是非常注意的,但是有些家长对于补钙也比较的茫然,不知道给孩子如何科学的补钙。下面育儿专家介绍一下……详细>>

宝宝如何补钙?详述补钙的5类食物

宝宝如何补钙是妈妈们很关心的一个话题,钙是人体必需的一种营养元素,可以促进骨骼发育,尤其对于小宝宝来说更加的重要。如果缺钙会影响到宝宝的……详细>>

孕妇如何补钙?孕妇补钙小窍门

到了孕中期,每日钙的需要量为1500~1800毫克。根据我国膳食结构特点,一般情况下,每日从食物中摄取的钙量大约为800毫克左右,不能……详细>>

  • 余家康

  • 朱小春

  • 唐军

  • 杨传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