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国庆聚餐喝酒 教你防醉三大绝招

2016-10-07 08:53:15      家庭医生在线

国庆聚餐,免不了要喝酒,为防止喝醉出丑,小编推荐一些喝酒不醉的诀窍。

酒水不要混着喝

酒水混搭不仅易醉还伤身

白酒+啤酒:促进酒精渗透,使醉感提前到来;

白酒+浓茶:不能解酒,反而加重心脏和肾脏负担;

烈酒+红牛:增加心脏负担;

红酒+雪碧:加速酒精吸收;

酒前酒后要有准备

酒前先吃几口饭菜垫肚子;

喝酒要小口喝,最好一口酒一口水;

酒后不要剧烈运动,不要立刻洗澡,不要倒头就睡,更不要睡电热毯!

如何解酒?

花露水

花露水的组成成分中含有一些清热解毒、消肿止痛的中药。因此花露水除了能祛痱止痒、防蚊虫叮咬、除菌杀菌外,还具有一定提神醒脑的作用。

洒数滴花露水在热毛巾上,轻轻擦拭醉洒者的胸、背、肘和太阳穴等处就可快速明显减轻其醉意。

蜂蜜

中医认为蜂蜜具有清热、补中、解毒、润燥、止痛的作用。蜂蜜生则性凉,故能清热;熟则性温,故能补中;甘而和平。故能解药;柔而儒泽,故能润燥;缓可去急,故止心腹肌肉疮疡之痛;和可以致中,故能调和百药而与甘草同功。

醉酒后多喝蜂蜜水能快速醒酒。蜂蜜中的果糖可以促进酒精的分解吸收,蜂蜜还有保肝解毒的作用。尤其对饮酒后头痛的效果最好。

酸梅汤

酸梅含有丰富的有机酸和矿物质、钙、铁,酸梅中含有特别多的构德酸,能有效抑制乳酸,井驱除使血管老化的有害物质。酸梅还可以促进唾液腺与胃液腺的分泌,所以能生津止渴。

做法:开水泡酸梅,加冰糖饮,可解酒。酸梅泡发以后,与冰糖、蜂蜜、桂花一起加水熬煎,放凉之后就成了酸梅汤,酒后饮之能快速解酒。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喝酒 防醉方法 喝酒

国庆聚餐少不了喝酒 几个妙招让你不易醉!

国庆假期转眼已经到了第二天,不少人休息都够了,开始出去玩耍、聚餐……说到国庆聚餐,免不了要喝酒,为防止喝醉出丑,下面我们就来说说怎么喝酒……详细>>

掌握聚餐喝酒的8个技巧 假日喝酒不伤身

现在,聚餐都少不了喝酒。那么,喝酒也不是盲目的喝,要掌握一定的技巧,否则不仅自己喝得烂醉,还让别人下不了台。详细>>

怎么喝酒不易醉呢

朋友聚餐、公司应酬都少不了要喝点小酒,有些人喝一点酒就酩酊大醉,而有些人喝很多却不会醉,其实,喝酒也是有技巧的,会喝酒的人知道如何喝酒不……详细>>

怎么喝酒不容易醉

朋友聚餐、公司应酬都少不了要喝点小酒,有些人喝一点酒就酩酊大醉,而有些人喝很多却不会醉,其实,喝酒也是有技巧的,会喝酒的人知道如何喝酒不……详细>>

怎样喝酒不容易醉吗?

一定不要空腹劝酒,至少吃些东西,或者边吃边喝。如果是空腹喝酒的话,肚子里没有任何的食物覆在胃黏膜上,酒精会很快的经过胃到达小肠,吸收速度……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