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更年期综合症 > 保护卵巢 > 正文

卵巢早衰的两大征兆 让你难逃“黄脸婆”

2016-04-11 10:21:44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会逐渐的衰老,但是很多的女性朋友也出现了未老先衰的现象,这让女性朋友很苦恼。为什么会出现未老先衰的情况呢?专家介绍,卵巢早衰是导致女性早衰的一个重要原因,所以女性朋友要注意保护卵巢。

卵巢早衰的两大征兆

月经周期改变卵巢功能衰退最明显的征兆就是月经周期变化,例如原本30天来一次,变成2个月、3个月才来一次,另外,经血量也慢慢减少甚至几乎没有,或是生理期间的天数变化,都要特别注意。当周期出现变化时,多半与荷尔蒙内分泌失调有关,不过应先就医排除可能是多囊性卵巢或其他妇科疾病造成的荷尔蒙失调。

提早进入更年期除了月经周期改变是较明显的卵巢功能退化征兆外,难孕、皮肤干涩等更年期的症状也会出现,不过,医师提醒,更年期症状因人而异,不是每个人的更年期症状都一样,较准确的方式还是到医院做卵巢功能检查。而更年期平均出现年龄是50岁,若在40岁之前就已停经,应就医检查。

女性卵巢保健重点:

充足的睡眠:必须明白睡眠的重要性,不宜经常熬夜,过度劳累容易导致内分泌失调,失调之后易失眠或早醒,长此以往便恶性循环。

避免久坐:久坐姿势直接影响盆腔生殖器官卵巢子宫等的血液微循环,阻碍卵巢子宫组织的营养供给。久而久之影响卵巢正常功能,从而加重卵巢早衰和治疗卵巢早衰的难度。

饮食营养均衡:挑食、节食都会造成营养不良,降低人体的免疫能力。少吃生冷、辛辣等食品,多食鱼虾,常饮牛奶,经常锻炼身体、减少被动吸烟,增强体质,以预防早衰。

重视妇科健康:定期妇科检查,发现问题及早治疗;注意月经周期变化,若有异常切勿延后就医;服用避孕药避孕的妇女,需掌握服用三个月经周期后停服一个周期。紧急避孕药对于女性内分泌影响较大,建议不要使用,选择其他避孕措施避孕。

保持心情愉快:这是一门学问,女性长期情绪抑郁不舒,直接影响乳房和卵巢,中医的肝经直接通过乳房和输卵管卵巢,乳房和卵巢是相通的,长期肝气郁结势必直接影响卵巢功能。

卵巢保健食疗:

清蒸枸杞甲鱼:甲鱼一只,枸杞子10克,新鲜山药适量。先将甲鱼去内脏洗净,山药去皮切片,再将枸杞子放入甲鱼腹内,摆上山药片,加葱、姜、盐、糖等调料少许,放锅上清蒸,待熟后食肉饮汤。能滋补肝肾。治疗卵巢早衰肝肾亏损,阴虚内热等,可作为补虚食疗之品。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养卵巢 卵巢保养 卵巢

卵巢早衰的两大征兆 养护卵巢按摩3穴位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会逐渐的衰老,但是很多的女性朋友也出现了未老先衰的现象,这让女性朋友很苦恼。为什么会出现未老先衰的情况呢?专家介绍,……详细>>

你是否卵巢早衰?注意卵巢早衰的四个征兆

一旦出现卵巢早衰,女人们的身体也即将出现一些列不适,甚至会让女人提前进入更年期,而这些都是女人们最怕出现的问题,但如果真出现这种问题的……详细>>

如何缓解卵巢早衰 预防卵巢早衰的食物

一个女人的美丽源于她有一个健康的卵巢,卵巢是女人美丽健康的源泉。所以,保护自己的美丽,延缓衰老就一定要防止卵巢早衰!详细>>

如何缓解卵巢早衰 搓脚心抗卵巢早衰

一个女人的美丽源于她有一个健康的卵巢,卵巢是女人美丽健康的源泉。所以,保护自己的美丽,延缓衰老就一定要防止卵巢早衰!详细>>

坏习惯致卵巢早衰 预防卵巢早衰的食物

如果卵巢衰老,那么脸上就会长斑、肌肤老化、面容变的憔悴等等。所以想延缓衰老,那么保护好卵巢是重中之重。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可以保护卵巢的食物……详细>>

  • 张滨

  • 安庚

  • 陈雷宁

  • 周少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