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玩手机玩出颈椎病 推荐简单易学颈椎保健操

2016-03-29 09:52:36      家庭医生在线

颈椎,就像是我们身上联系着各个部位健康的一个纽带,当你的颈椎安好时,大的健康隐患是没有的。但是,当你的颈椎受到主人“虐待”而痛苦时,身上各个地方都要起来“闹革命”。

低头玩手机,危害比看电脑还要高几十倍

据介绍,在我们低头时,前屈极限(下巴碰到胸骨的状态)只能是45°。如果前屈幅度达到30°时,就可以影响到颈椎。如果颈椎长期处于极度前屈的异常稳定状态,就会对颈椎造成伤害,而这种危害比看电脑还要高几十倍。

专家表示,如果市民仰头时,一旦听到脖子发出“喀啦”声,就说明椎旁软组织已出现退化!这时,市民就要注意,自己平时不良的生活细节,已经到了必须及时改变的时刻。

学生如何保护颈椎

1、对于有失眠症状的颈椎病患者,专家建议睡眠时尽量仰卧,顺应颈椎的生理弯曲才是对颈椎健康有利的。同时颈部要有枕头的支撑。

2、选个合适的枕头。喜欢趴着睡的人适合用软枕头,喜欢侧身睡觉的人适合用硬度中等的枕头,而喜欢平躺睡觉的人适合用较硬的枕头。

3、转动颈部。每隔一小时,低头让下巴尽量靠近胸部,然后360度旋转颈部,重复几次。

4、收缩肩部。适合晚上在家看电视的时候进行。坐直,伸直脊椎,就好像你要长高一样。然后将双手放到腿上,此时让双肩向后靠拢。保持这个姿势15秒钟后放松,然后再重复几次。

5、抬升运动。坐在椅子上,将双手放到椅子边缘,支撑身子,使腿部和臀部向上抬高,保持这个动作5秒钟,重复几次。

6、游泳、打羽毛球都是很好的预防颈椎病的运动方式。

推荐两套简单易学颈椎保健操

颈椎健康操第一套:

1、头向两边转,转左再转右,来回10次。 2、低头向下望,再向上望,来回10次。 3、面向前,侧头,耳朵尽量贴向肩,来回10次 4、面向前,收入下巴,维持10秒,然后放松,重复10次。 5、手指交叉放于后脑,手与头用力维持5秒,重复10次。 6、手指交叉放于前额,手与头用力维持5秒,重复10次。 7、绕肩运动,前后各10次。 8、低垂手臂,肩向前打圈10次,再向后打圈10次。 9、缩起脖颈,维持5秒,放松,重复10次。

颈椎健康操第二套:

双手交叉抱于头后,头用力向后仰,双手用力向上托住头 时间:每小时进行一次,动作坚持三十秒,一次六组这是一组更为简单的颈椎保健操,同事也不觉得你的动作奇怪,还以为你在思考问题!而其实你已经在锻炼颈部肌肉,放松颈椎骨骼间隙从而解除了颈椎疲劳。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护颈椎 预防颈椎病 颈椎病

反复落枕警惕颈椎病 推荐简单易学颈椎保健操

前不久,一位30多岁的年轻女性来找我看病,她3天前早上起床后,突然感觉脖子酸痛、肩颈僵硬,没法自由转动头部。刚开始以为是晚上睡觉吹空调……详细>>

女生玩手机玩出颈椎病 学生如何保护颈椎

一个还在读高二的女生,突然出现胸闷、心慌,甚至左半边身体麻木等症状。很多人都会以为,这可能是患上了心脏病。可送到医院一查,发现患上的却……详细>>

反复落枕警惕颈椎病 推荐护颈保健操

近些年在临床上,我发现年轻人患颈椎病的越来越多,工作劳累和长时间的空调环境再加上睡眠姿势不当就会造成落枕,而反复的落枕就会演变成慢性颈椎……详细>>

长时间玩手机警惕"手机脖" 保护颈椎4大绝招

据报道,欧洲脊柱协会声明中称,一个人的头部重约5kg,当前倾看手机等电子设备时,通常呈60°角,那么这时由于物理杠杆作用以及重力作用,一……详细>>

缓解颈椎病 推荐5种自制药枕

一些患者表在患上颈椎病后都不太习惯睡枕头,那么颈椎病不枕枕头好吗?这种习惯到底对于颈椎病的病情改善有没有影响呢?今天由小编为你解答颈椎病……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