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负离子的作用有哪些?可改善时常性失眠

2016-03-24 14:18:51      家庭医生在线

睡眠是人身体的自然反应,不要人为地去控制它,应采取顺其自然的态度。对睡眠过分关注,失眠者在上床后经常为睡不着而担心,进而引起对睡眠的恐惧和紧张,这被称为对睡眠的预期性焦虑,情绪焦虑会引起人体生理代谢活动加强,晚间情绪焦虑水平越高,这些生理活动越强,结果就导致失眠,这就是人们常说的“越怕失眠越失眠”。要敢于面对失眠,做到完全接受自己的自然状态,使自己彻底放松下来。

喝杯加蜜牛奶

古代民间流传这样一句话:“朝朝盐汤,暮暮蜜。”就是说早喝淡盐水,晚饮蜜糖水。据国外医学专家研究,牛奶中含有促进睡眠的色氨酸,睡前1小时喝杯加蜜的牛奶可助睡眠。蜂蜜则有助于整夜保持血糖平衡,从而避免早醒。

温水洗脸

睡前洗脸比早晨重要。因为生活中处处都有辐射,辐射粒子会在我们的皮肤表面停留,睡前洗脸可以把这些辐射粒子和一些灰尘洗干净,以保护皮肤清洁,使睡眠舒适、轻松。

五指梳头

头部穴位多,通过梳理,可起到按摩、刺激作用。睡前用双手指梳到头皮发热,可疏通头部血流,提高大脑思维和记忆能力,促进发根营养,减少脱发,消除大脑疲劳,早入梦乡。

静心散步15分钟

睡前平心静气地散步15分钟,会使血液往下流,并循环到体表,不仅加速睡眠,入睡后皮肤能得到保养。

补充负离子

空气负离子通过促进单胺氧化酶(MAO)的氧化脱氨基作用,降低脑及组织内的5-HT(5-羟色胺)水平,引起内分泌及神经系统明显的生理变化,对自主神经高级中枢,及植物神经系统有良好的调节作用。从而有效改善大脑皮层的功能,振奋精神,消除疲劳,提高工作效率,增加食欲,对改善睡眠、神经衰弱有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陈燕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改善睡眠 空气负离子 补充负离子

负离子的作用有哪些 影响人的呼吸系统

原子失去或获得电子后所形成的带电粒子叫离子,例如钠离子Na+。带电的原子团亦称“离子”,如硫酸根离子。某些分子在特殊情况下,亦可形成离子……详细>>

负离子改善室内空气环境

在室外,汽车、工厂等产生的污染物并不会止步于玻璃窗,这些污染物无孔不入、进入屋内;在室内,胶粘剂和家具油漆也在散发有毒物质,地毯中的胶水……详细>>

负离子的作用是什么 补充负离子可提高抵抗力

春天来了的时候,气温每天都会有一定的变化,有时候很冷,有时候又突然升温,对于宝宝来说,如果没有很好的抵抗力,就很容易出现感冒的情况,那么……详细>>

负离子是什么 负离子提高睡眠质量作用大

每个子女都希望给自己的父母创造一个健康幸福的晚年,但是很多的老人都会遇到失眠的情况,你们知道老年人失眠该怎么做呢?老年人失眠怎么办呢,首……详细>>

负离子助你改善睡眠质量

你是否也试过,夜深人静时只有你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就是无法入睡?失眠真的非常的糟糕,偶尔的睡不着已经让人非常的头痛,长期如此更是容易身心疲倦……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