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性早熟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性健康

日常小孩矮小症治疗的方法

2015-11-17 09:08:17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身材矮小,切勿乱用增高药,到增高专科医院治疗有保障

科学研究发现:造成身材矮小的原因有几百种,不经过确定病因乱服增高药,会导致孩子骨骺过早闭合或造成早熟。应去医院确定病因进行针对性治疗。

切勿乱用增高药,对因治疗是关键

专注于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疾病防治、营养及性健康教育的权威机构——北京大学儿童青少年卫生研究所所长季教授做客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时明确指出,“我所接触到的造成矮小的病因有几百种,如果不经过确定病因就胡乱服用增高药,轻则导致孩子骨骺过早闭合或性早熟,重则落下终身残疾,甚至致命。负责任的父母,应带孩子去正规医院确定病因,进而进行针对性治疗。”

日常小孩矮小症治疗的方法?增高需要做到以下几方面:

1、莫忽视运动锻炼。

在骨骺线闭合之前(10—18岁)之前可多进行腿部运动,如跳绳、跑步、游泳、打球、芭蕾、伸展体操、踢键子、摸高练习等;骨骺线接近闭合时(18—25岁)多进行上身运动,如单杠悬垂(双手握杠,使身体自然悬垂,腿及腹部肌肉放松,直道不能坚持为止。经常训练,悬垂的时间会不断延长)、引体向上、并注意纠正站立行走的正确姿势,做到站有站相,坐有坐相。

2、良好的生活习惯能帮助青少年增高,青少年应该从小就要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如今电脑游戏盛行,千万要管住这个方面,不能通宵达旦地玩游戏, 应合理安排时间,松弛有度。

3、应注重营养补充,营养是青少年体格生长的关键。体格正常生长所需的能量、蛋白质和氨基酸,必须由食物供给,主要是肉、蛋、豆及豆类食物。骨的形成还需要足够量的钙、磷及微量的锰和铁。钙的摄入不足及维生素D缺乏时,会造成骨矿化不足,维生素A缺乏会使骨变短变厚,维生素C缺乏会使骨细胞间质形成缺陷而变脆,这些都会影响骨的生长。

以上就是日常小孩矮小症治疗的方法的姐,大家是不是已经明白了。矮小症正规的治疗是关键,日常的护理工作也不能忽视。矮小症的治疗关键是在要在最佳的时间里得到有效的治疗。所以家长一定要多多关注孩子的身高变化。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方法如何治疗小孩感冒

将葱白切成3厘米长的段(共3段)与生姜一起,加水50克煮沸,加入红糖即可。止呕吐,除风湿寒热,发汗解表,和中散寒。适用于风寒感冒、发热头……详细>>

日常排毒的方法

每天早上侧卧着喝一杯加柠檬的温水,这一动作有利于水经过肝脏,带走在体内沉积了一夜的毒素。详细>>

健康之路减肥-日常生活减肥小方法

健康之路减肥-日常生活减肥小方法?减肥不是两三天就可以成功,而是日积月累的付出,日常生活中也要很注意,充足的睡眠,合理的饮食都可以起到……详细>>

小孩虚汗常用的食疗方法

泥鳅汤:用泥鳅120克,热水洗去粘液,剖腹去除肠脏,用油煎至金黄色,加水2碗煮至半碗,放入精盐少许调味,饮汤吃肉,每天1次,小儿则分次……详细>>

小孩虚汗常用的食疗方法

泥鳅汤:用泥鳅120克,热水洗去粘液,剖腹去除肠脏,用油煎至金黄色,加水2碗煮至半碗,放入精盐少许调味,饮汤吃肉,每天1次,小儿则分次饮……详细>>

  • 陈雷宁

  • 安庚

  • 周少虎

  • 张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