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正文

红酒喝对可减肥 教你正确喝法

2016-07-22 08:11:36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葡萄酒用新鲜的葡萄或葡萄汁经发酵酿成的酒精饮料。通常分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两种。前者以带皮的红葡萄为原料酿制而成;后者以不含色素的葡萄汁为原料酿制而成。葡萄酒发源于法国,并深为各国人民喜爱。

它除了酒精度低、口感好外,还对某些疾病有一定的预防、治疗作用,这也是近年来葡萄酒销量大增的一个主要因素。

葡萄酒除富含人体所需的8种氨基酸外,还有丰富的原花青素和白黎芦醇。原花青素是保卫心血管的标兵,白黎芦醇则是出色的癌细胞杀手。

目前已经有越来越多的研究显示,每天喝一定量葡萄酒,可以有效预防乳腺癌、胃癌等疾病。不过要提醒大家,购买时一定要选正规厂家生产的葡萄酒。

好的葡萄酒完全由葡萄发酵而成,味道甘酸、微甜,不含任何添加剂。那种喝起来比较甜的葡萄酒(除特殊工艺发酵的甜酒外),都加入了很多糖,大家还是少喝为好。

优质的红葡萄酒中含有丰富的铁,对女性非常有好处,可以起到补血的作用,使脸色变得红润。同时,女性在怀孕时体内脂肪的含量会有很大增加,产后喝一些葡萄酒,其中的抗氧化剂可以防止脂肪的氧化堆积,对身材的恢复很有帮助。”

可能有人会问,葡萄酒毕竟是酒,正处于哺乳期的妇女能喝吗?葡萄酒中的酒精含量并不高,只要不是酒精过敏体质的人,一天喝一小杯(大约50毫升)是没有问题的。

哺乳期的人应尽量在哺乳后喝,这样到下次哺乳时,体内的酒精已被大部分降解,对婴儿不会有很大影响。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红酒 正确 红酒

红酒减肥:教你正确喝红酒

葡萄酒用新鲜的葡萄或葡萄汁经发酵酿成的酒精饮料。通常分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两种。前者以带皮的红葡萄为原料酿制而成;后者以不含色素的葡萄汁为……详细>>

喝红酒真可以减肥?但4类人不宜喝红酒

红酒现在是餐桌上一种非常常见的酒饮品,它不仅作为酒品帮助怡情,红酒还具有其他许多功效,对于红酒具体有哪些功效与作用呢?详细>>

备孕可以喝红酒吗

大家知道喝红酒有好多,因为红酒均含有氨基酸、维生素(以B族维生素,维生素C为多)、醇类、有机酸等多种营养物质,适当地饮用,可以美容减肥,……详细>>

红酒怎么喝养生?看看红酒的另类喝法

红酒怎么喝?不少人知道,红葡萄酒有益心脏健康。美国研究人员发现,红酒中一种化合物可能抑制脂肪细胞生长,因此适量饮用红酒或有助保持苗条身材……详细>>

教你正确的洗脸方法

我们的手,每天都要接触大量的灰尘、脏东西和细菌,如果用没有干净的手洗脸,那么手上的脏东西可是会跑进毛孔里,效果可就大打折扣了!这里的清洗……详细>>

  • 李小霞

  • 刘力华

  • 艾文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