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方法 > 正文
体重增加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癌室间隔缺损贪食症羊水过少多胎妊娠

女性减肥忌讳多 4种食物越吃越瘦

2015-10-27 09:00:00      家庭医生在线

当面临众多诱人的美食时,又忍不住肚内空空的“抗议”而破功。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下面推荐4种食物,教你保持身材同时不会让你的胃受“煎熬”。

哪些食物越吃越瘦:

低脂食物

你知道吗?低脂食物可以让你省下很多卡路里,因为脂肪比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多了一倍的卡路里。很多食物在减少脂肪含量之后的味道还是跟原来差不多,当然,你没有必要把所有油脂都撇除掉。一杯低脂牛奶含有86卡路里,而一杯全脂牛奶含有150卡路里。水煮吞拿鱼含有66卡路里,而油炸吞拿鱼的话就含有110卡路里。低脂奶酪和低脂沙拉酱可以让食物一样美味,但是却少摄入量卡路里。

含水量高的食物

一般想这样的食物卡路里都很低的,水果、蔬菜、汤和动物胶原都含有80%-90%的水份。而酸奶、布丁、鸡蛋、意大利面、豆类和海鲜的含水量也比较高,达到了60%-75%。吃两杯的葡萄比吃1/4杯的葡萄干更加饱,虽然二者的卡路里都是110卡路里。一碗蔬菜汁加一份蔬菜沙拉只含有225卡路里,而一份鸡肉沙拉含有的卡路里高达550卡路里,很明显你应该选择前者。

快餐

最于上班族来说,快餐是我们几乎每天都要吃的。快餐常常跟体重增加联系起来,因为我们爱吃的快餐食物常常是高脂高热量的。偶尔吃过汉堡和薯条并不会损害你的减肥计划。但是,假如你常常在外面吃快餐的话,你就需要好好注意自己的快餐食物了。选择去皮的鸡肉,沙拉不要加过多的酱料,薯条加咖喱酱和水果冻糕都是很好的快餐选择。一块鸡肉番茄三明治只含有320卡路里,但是双层吉士汉堡含有920卡路里。在快餐厅,尽量少出油炸食物,也不要选择熏肉。

全麦食物

很多人都不知道什么是全麦食物,其实全麦食物很有很多,像全麦面包、全麦粉、糙米、燕麦和华夫饼是传统的全麦食物。它们是比精细白面粉更加聪明的选择,含有大量的纤维和营养,使你更快变饱。把薯片改成爆米花吧,这样你就省下了65卡路里,可以吃其他的零食。与其吃白面粉制成的煎饼,你不如选择全麦面粉制成的煎饼,这样你还可以多吃些草莓呢。

女性减肥忌讳多

一忌每日只吃一顿以减少热量

辛格说:“许多女士认为,每天早上不吃早餐,中午只吃一点,晚上好好吃一顿,一天等于只吃一顿饭,这样使进食的热量比过去少很多,就可以实现减肥的目的,其实不然,终日不进食,实际上反而增加食欲,有形成猛食的可能性,我们已经发现,那些只吃一顿饭的女士体重增长得更快。”他建议,最好是平衡饮食,早、午餐均吃,免得晚餐时饥饿难忍、暴饮暴食。

二忌过分相信代用脂肪

“尽管市面上有很多种代用脂肪的食品,但千万不能相信所谓‘不含脂肪’的大话,”这是来自法国营养学家瑞德的忠告,“不含脂肪食品的标签上也应说明这些东西并非不含热量。不含脂肪的饭后甜点往往含有大量糖分,以弥补由于没有脂肪而造成的味道不美的缺陷,而这些糖分能转化为大量无用的热量。”专家还指出,代用脂肪的食品往往还使用较多的添加剂,如树脂与凝脂等。此外,为了改进食品的黏度和味道,使用的食盐也较多。所以,打算减轻体重的人还是食用新鲜的食品为好。

三忌不断过称,称量体重

专家指出,许多妇女把过多的精力用在每天称体重上,没有必要。事实上,应该把磅称干脆扔到一边,那样只会增加心理压力,让精神紧张,“你需要做的是生活规律,饮食适度,情绪要乐观,要对自己的身体充满信心。每周称一次就可以了。”

四忌只想减肥,不想锻炼

这种习惯会让减肥效果大打折扣。坚持参加体育锻炼是最有效的减肥方法。专家指出,一个妇女减肥时如果同样重视锻炼,那么强健肌肉和减少脂肪就同时进行。锻炼让肌肉更加匀称健美,也自然地提高了身体的热量消耗能力,因为即使人在休息时,肌肉也会继续燃烧热量。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减肥忌讳多 8种减肥不饿小方法

当面临众多诱人的美食时,又忍不住肚内空空的“抗议”而破功。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下面推荐8种小方法,教你保持身材同时不会让你的胃受“煎熬”……详细>>

教你自测肥胖指数 4种食物越吃越瘦

在减肥风盛行的今天,许多人都觉得自己肥胖而需要减肥,尤其是爱美之心比较强烈的姑娘们和影视明星。对肥胖的评判是随着年代的不同而变化的。有人……详细>>

中医强荐五种减肥食物 越吃越瘦

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想拥有窈窕的身材,可是随着现代压力的增加,饮食的不规律,生活的不合理等等,导致肥胖的人日益增加,于是各种各样的减肥方法纷……详细>>

降脂减肥试试夜来香 3款食疗粥越吃越瘦

夜来香,又名月见草、夜香花、夜丁香,为柳叶菜科植物红萼月见草的花。中医认为,夜来香性味甘、凉,入肝、脾、心经,有平肝明目、宁心安神之功,……详细>>

饮食减肥四步走 几款药膳让你越吃越瘦

苗条的身材让人更自信,故而减肥是许多人的目标。为了减肥,都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减肥茶、减肥药、塑身操一个个接着来。下面,我们就来说说减肥要……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