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特色疗法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刮痧有助改善亚健康 盘点刮痧3作用

2016-04-28 08:52:19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刮痧是一种中医治疗疾病的方法,很多人都曾尝试过。那么,刮痧有坏处吗?针对这个问题,下面我们请相关专家来为我们介绍一下。

刮痧有坏处吗?专家说,目前没有发现刮痧的坏处。那么,下面我们还是来看看刮痧的优点吧。

刮痧给生命带来活力--有效改善亚健康状态

底蕴深厚、历史悠久的民间刮痧疗法广为人知,但是很多人只知道刮痧疗法对头痛、颈椎病、肩周炎、腰腿痛、心脑血管病、肠胃病、哮喘、糖尿病、乳腺增生等常见病疗效显著,却不知道正确的刮痧方法还可以促进新陈代谢,给细胞补氧祛瘀,增加活力,是改善亚健康状态既简便,又有效的好方法。

刮痧于人体,主要可以起到下面三方面的作用:

1)促进代谢,排出毒素:人体每天都在不停地进行着新陈代谢的活动,代谢过程中产生的废物要及时排泄出去。刮痧能够及时地将体内代谢的“垃圾”刮试到体表,沉积到皮下的毛孔,使体内的血流畅通,恢复自然的代射活力。

2)舒筋通络: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人受到颈椎病,肩周炎、腰背痛的因扰。这是因为人体的“软组织”(关节囊、韧带、筋膜、)受损伤时,肌肉会处于紧张、收缩甚至痉挛状态,出现疼痛的症状,若不及时治疗,就人形成不同程度的粘连、纤维化或瘢痕化,从而加重病情;刮痧能够舒筋通络消除疼痛病灶;解除肌紧张,在明显减轻疼痛症状的同时,也有利于病灶的恢复。

3)调整阴阳: “阴平阳秘,精神乃治”。中医十分强调机体阴阳关系的平衡。刮痧对人体功能有双向调节作用,可以改善和调整脏腑功能,使其恢复平衡。

刮痧有坏处吗?针对这个问题,上文已经详细为我们解答。所以请大家放心,目前还没有发现刮痧的坏处。如果您还想进一步的了解,请咨询我们的在线专家,专家会更专业的为您解答。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刮痧的好处 刮痧

刮痧作用大 有助祛斑防感冒

如今不仅各大中医院有刮痧这一疗法,而且越来越多的洗浴中心、美容院或休闲保健中心也设了保健刮痧的服务项目。详细>>

刮痧改善亚健康状态的方法

用保健刮痧法可以改善亚健康状态,如经常刮拭头部、胸腹部、手足部位的经脉和各脏腑器官的全息穴区,定期刮拭背部脏腑器官的体表投影区和脊椎对应……详细>>

了解刮痧 刮痧的预防保健及治疗作用

刮痧施术于皮部对机体的作用大至可分为两大类,一是预防保健作用,二是治疗作用。详细>>

头部刮痧的作用 刮痧的功效与作用

头部是人体的缩影,是全身各脏腑器官的全息穴区,全身经络所有的阳经部上述于头部,这些经脉通达全身,所以刮拭头部的全息穴区和经脉,不但可以给……详细>>

细说刮痧的功效与作用 活血化瘀驱邪排毒

刮痧是以中医经络腧穴理论为指导,通过特制的刮痧器具和相应的手法,蘸取一定的介质,在体表进行反复刮动、摩擦,使皮肤局部出现红色粟粒状,或暗……详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