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健康用品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卫生纸使用禁忌:尿尿后千万别用纸擦

2015-10-23 09:16:15      家庭医生在线

  许多女性小便后都喜欢用卫生纸擦拭,以为这是一个讲卫生爱干净的好习惯,却没想到在医生眼里有弄巧成拙之嫌,因为卫生纸会导致妇科疾病,所以女性小便后最好不要用卫生纸。

  尿尿后千万别用纸擦

  过分频繁地用纸巾擦拭外阴,细菌很容易在阴道处停留并滋生,当细菌达到一定数量时,就可能引发阴道炎或者外阴炎。

  专家提醒,女性尤其不要用外面的公用卫生纸,因为这类纸巾通常质量较差,细菌较多,特别容易诱发阴道炎。此外,很多人还会在兜里放点卫生纸,以备不时之需。而无论是直接放进还是包装好的面巾纸,只要开封后,都很容易沾染细菌。因此,在兜里放了几天的卫生纸,最好不要用来擦拭外阴。

  私处卫生用纸最好有包装

  如果你习惯使用卫生纸清洁私处,那么一定要注意,最好使用有包装的卫生纸,随用随取,不要将其独自抽出,暴露在充满细菌的环境里。

  此外,处于青春期的少女要注意个人卫生,卫生用具要单独使用,不要与其他人的混在一起。内衣裤要单独清洗,不要和袜子、外衣等混着洗。同时要多了解一些卫生知识,如果出现不适,要及时看医生,莫要讳疾忌医。

  专家建议:小便后什么都别用

  如果不用卫生纸擦拭,那小便后怎么办呢?专家介绍,偶尔使用影响也不大,但不要使劲擦拭,只要轻按几下就行。其实,最好的办法是小便后什么都不用,因为女性几乎每天都会换内裤,习惯之后也不会觉得不舒服,反而更健康、更干净。

  卫生纸该怎么用不该怎么用

  1、千万别用卫生纸擦眼睛。当然,这里提一下卫生纸决不都是回收的再生纸,也有纯木浆纸,这种纸当然好得多,但较昂贵,还不可能进入千家万户。

  2、不能用普通卫生纸当餐巾纸。这是最重要的一条,看看卫生纸的来龙去脉大概你就不想用了。

  3、小伤小口或大伤口去医院之前是应该保护或做简单的包扎,就地取材可用干净的毛巾床单衬衣等简单的包一下或盖一下,决不能用卫生纸保护伤口,这样既污染伤口又很难将卫生纸去掉,我在基层工作时遇一老太太把卫生纸敷在孙子的烫伤创面上,到医院后可难坏了医生护士,想尽了办法也去不掉这卫生纸,真好比豆腐掉在灰堆里,吹吹不得,拍拍不得。

  4、用卫生纸擦眼镜,这是许多青年人的不良习惯,因卫生纸里含有钙一类的矿物质,经常擦会伤及镜片,失去了透明度,尤其树酯镜片更是万万擦不得,一下子就能擦花了。

  5、不能用卫生纸当尿布,垫在婴儿屁股下,尤其在出远门时垫,结果会使婴儿皮肤出了许多红疹,有的孩子还哭闹可能是很痒。可怕的是大人一见红疹立即去儿研所找皮科专家,专家也不知道垫过卫生纸了结果开了一大堆吃的和抹的,甚至还打吊针。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你用的卫生纸有多卫生 如何挑选卫生纸

上洗手间用面巾纸当手纸是很多人的习惯。近日网络上一则关于面巾纸的帖子流传甚广,声称是“为了健康,美眉必看”,因为“常用面纸当手纸,当心……详细>>

你用的卫生纸有多卫生?揭秘卫生纸的使用禁忌

对于那些不愁没钱花、只愁钱多得花不完的“土豪”来说,澳大利亚一家公司近日推出的22K黄金厕纸可能会成为他们的心头所好――他们可以用行动来……详细>>

女生注意:小便后别用卫生纸擦了

很多女性朋友在小便后都有用卫生纸擦拭私处的习惯,然而这个自以为的“健康习惯”到底是对是错呢?专家指出,卫生纸易生细菌,频繁擦拭反而对健康……详细>>

女人在卫生间里 千万别做这6件事

统计称,人一生中有5年的时间待在卫生间。洗澡、上厕所、刷牙,虽然每天都重复做着相同的事,但你的习惯真的都正确吗?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详细>>

卫生纸擦餐具越擦越脏

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