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健康出行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带健康出游 国庆节健康旅游指南

2015-10-01 09:00:00      家庭医生在线

  国庆节出游注意要注意什么?国庆长假七天,出去游玩固然是件乐事,但你要注意了,国庆出游也要注意养生保健,衣食住行都要做好充分准备,这样才能健康游玩。下面为您介绍国庆节出游注意事项,你可不能忽略!

  国庆旅游保健注意什么?

  秋天出门游玩小心患过敏症秋季由于气候变化大,在旅游中容易犯病。医学上称“气象过敏症”。 临床症状主要表现有头痛、恶心、失眠、心情烦躁,个别的人可出现腹泻、发热、关节痛等。

  据统计,老年人由于体质相对较弱,大约有50%以上的人会患气象过敏。

  预防方法:

  一是外出前注意收听天气预报,根据天气变化合理添减衣物,以防气候的骤然变化诱发疾病。

  二是老年人,在过热或过冷的天气不要出去旅游,患有心血管者不要去西藏高原,风湿病患者不要到森林中去旅游,以防加重病情。

  三是旅游途中备一些药品,以据自己身体健康来适当备些。

  出行途中究竟携带什么食物最合适呢?

  出门也要记得多喝水。除了饮用水之外,还应多吃碱性食物,如海带、紫菜、豆制品,还有新鲜的苹果、猕猴桃以及粗粮等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可以起到消除疲劳的作用。同时,充足的水分、维生素不但能应对车厢内的干燥,还能提高身体免疫能力,有助于防止便秘等疾病。

  旅途中饮食应清淡,多吃蔬菜水果,防止便秘。应尽量在住地餐厅就餐,自备餐具和水杯,既方便又卫生。对各地风味小吃,应以品尝为主,一次不要吃得太多。

  外出旅游时,对山涧、河渠、湖泊等水源一定要煮沸后再饮用;夏秋季节野外植物生长繁茂,慎食自采野菜、野蘑菇等野生植物;严禁食用野外捡拾的死因不明的畜禽、水产品、蘑菇和野菜;享用农家乐食品时,少吃或尽量不吃没见过的野菜,少要或不要凉菜,吃热菜要叮嘱其烧熟煮透。户外郊游就餐不便时,尽量自带食品和饮用水。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旅游指南:带上毛毯和枕头

眼下正是旅游旺季,出门旅游究竟要注意哪些健康问题呢?美国《预防》杂志最新载文,给出了出门旅游的健康指南。详细>>

出游饮食指南:春季出行需备用的药物

所谓“病从口入”,季高温时出游,我们在旅途中对饮食应格外重视,防止病菌有机可趁。那么旅游到底要注意哪些饮食安全问题?详细>>

夕阳红 老年人旅游要注意的事项

老年人出游的机会较少,在我们年轻人旅游时,带上父母让他们也享受一下欢乐时光!详细>>

十一出游 东南亚旅游安全指南

中国公民在境外旅游过程中,有可能会遇到一些突发事件,比如恐怖爆炸、自然灾害、传染病、刑事案件等。这些事件有可能影响到旅游者的人身和财物……详细>>

准妈妈也可以出游 孕期旅游时的注意事项

准妈妈进入孕期之后,不代表只能在自家附近的公园走动,还是可以选择一些较方便、安全的旅游景点作定点旅游,适当的出游踏青可以为准妈妈带来好……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