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经络养生 > 正文
营养不足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营养不良维生素缺乏锌缺乏症

皮肤暗淡没光泽?按摩三个穴位可缓解

2015-09-03 09:00:00      家庭医生在线

  容颜是爱美女性最为在乎的事情之一,对于肤色黯淡这一情况是她们所不能接受的,那么为什么这肤色黯淡问题什么原因所导致的呢? 照照镜子,却发现自己常常不是那么回事:肤色黯淡、脸色发黄、容颜憔悴,我们原本健康的红润脸色为什么越来越稀少?还是先来找出肌肤失去红润的原因吧。

  皮肤暗淡的原因:

  原因一:皮肤中的毛细血管收缩,微循环不畅,导致皮肤营养不足,从而无法赋予皮肤健康红润的色泽。

  原因二:皮肤表面不光滑,比如过多的角质或皮屑的堆积,会使光线不容易被吸收并向不同方向分散折射,从而使脸色看上去不是那么光彩明亮。

  原因三:皮肤表层的毛细血管过度收缩,使得表层肌肤凹凸不平、色泽黯淡。

  警惕!导致肤色不红润或越来越黯淡的9种生活方式:

  1、生活无规律或不稳定;

  2、夜生活频繁,又不注意休息;

  3、工作压力大,过于疲劳

  4、缺乏运动,膳食结构不合理;

  5、吸烟成瘾

  6、从来不防晒

  7、经常接触污染源,包括污染的水源和不洁的空气;

  8、心情抑郁,内分泌紊乱;

  9、遗传原因造成微循环不能有效进行

  皮肤暗淡按摩三个穴位可缓解

  迎香穴

  位于人体面部的鼻翼旁,在延鼻翼到唇部的沟线中。

  方法:小棉棒斜向上按压鼻翼旁的迎香穴位置,稍微有些力度的进行按压,每按压一次则停留5秒,以此重复。

  功效:帮助身体内在排毒,从而改善肤色暗沉,另外还能修复位于鼻翼唇周的法令纹。

  太阳穴

  位于前额两侧,眼尾的延长线上,发际边际处。

  方法:用小棉棒顶压在太阳穴位置,以画圈圈的方式按压摩擦,照此方式循环按揉一会儿。

  功效:通过按揉太阳穴能够影响整个脸部肌肉,以此推进血液循环,消肿瘦脸、提亮肤色统统搞定。

  晴明穴

  鼻翼中间上方,两眼之间靠近眼角的位置。

  方法:小棉棒斜向靠近眼角凹陷位置的晴明穴,按压此位置15秒左右。

  功效:帮助缓解因双眼疲惫而产生的充血现象,加速眼周血液循环改善黑眼圈、浮肿等眼部问题。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暗淡没光泽?学会穴位按摩护肤法

容颜是爱美女性最为在乎的事情之一,对于肤色黯淡这一情况是她们所不能接受的,那么为什么这肤色黯淡问题什么原因所导致的呢? 照照镜子,却发现……详细>>

肤色暗淡无光与久坐有关?

久坐使人的全身血管血容量(外周血容量)减少,心脏功能减退,加重中老年人的心脏病,提前发生动脉硬化、冠心病和高血压等病症。详细>>

常按两个穴位 可助你防治皮肤过敏

9月是年中又一个过敏高峰期,以过敏性鼻炎、哮喘、荨麻疹等最为常见。过敏性体质的人,经常按摩以下两个穴位,可以起到一定的预防作用。详细>>

夏季疲劳按摩三个穴位

具体方法是:用双手拇指或食指分别置于两侧太阳穴,做轻柔缓和的环形转动,持续30秒。此法适用于各类人群,但注意不可用力过度,以感觉酸胀即可……详细>>

按摩三个穴位提升性欲

按摩对身体有很多好处,不仅可以起到促进血液循环、放松身心、调整脏腑机能的作用,而且还可以通过对一些特定穴位的按摩,起到激发性欲,保持高昂……详细>>

  • 潘永

  • 史琳娜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