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正文
眩晕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耳石症梅尼埃病位置性眩晕晕动病老年性眩晕

人参蛤蚧酒?

2015-10-10 17:30:15      家庭医生在线

人参蛤蚧酒?有尝试这道酒吗?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朋友处于“亚健康”的状况。因此,很多朋友也越来越关注养生这一方面。养生的方法有很多,其中,较为受欢迎的是适量地食用药酒。适量地饮用药酒,能够治疗疾病、保健养生等。不同类型的药酒具有不同的功效。人参蛤蚧酒就是一种较为常见的药酒。

本酒以蛤蚧为主药,入肺肾经,补肺气,益精血,定喘止嗽;人参大补元气而益肺脾;茯苓益脾渗湿;桑皮、知母泻肺清金;贝母清热润肺而开郁化痰。同时茯苓伍桑皮可以利水消肿;甘草伍贝母,可以润肺止咳。

我们来看看有什么功效:

1、蛤蚧味咸,性温归肺肾经体腥气雄,可升可降具有温肾助阳益肺定喘,本草纲目记述蛤蚧补肺气定喘止渴,功同人参润肺补胃益精助阳。

2、功擅补肺气定喘嗽温肾阳益,血属阴主静性凉,血的运行是靠气的推动和温煦作用而来的,同时为了保持血液按一山药能补肺脾肾三脏之气阴既是中药又是美食。

人参蛤蚧酒的配方:

这味中药是蛤蚧,主要是补肺气益精血。配方:人参9克蛤蚧1对,低度白酒1000毫升。

将白酒盛入玻璃瓶或缸内,将人参、蛤蚧(可去头足,尾务必保留)放入酒中浸泡5-7日,每日摇动数次,5-7日后即可饮用。

正常人喝人参蛤蚧酒会有副作用?

对于健康的人,在食用人参蛤蚧酒时,要每天不超过30ml为好。若超量,不宜人体健康。饮用人参蛤蚧酒时,不宜食用萝卜、茶水、藜芦等,在饮用时,若患有泻肚、疥疮、发烧、发炎、血压不稳定(高血压、低血压)、眼疾等时期不宜饮用,不然身体会有不良反应和加重病情。总之,食用得当,不会有副作用的

延伸阅读:人参的功效

1、人参味甘、微苦,性微温,归脾、肺、心、肾经,气雄体润,升多于降;具有补气固脱,健脾益肺,宁心益智,养血生津的功效。

2、人参主治大病、久病、失血、脱液所致元气欲脱,神疲脉微;脾气不足之食少倦怠,呕吐泄泻;肺气虚弱之气短喘促,咳嗽无力;心气虚衰之失眠多梦,惊悸健忘,体虚多汗;津亏之口渴,消渴;血虚之萎黄,眩晕;肾虚阳萎,尿频,气虚外感。

(责任编辑:黄诗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参皂甙?

人参皂苷(Ginsenoside)是一种固醇类化合物,三萜皂苷。主要存在于人参属药材中。人参皂苷被视为是人参中的活性成分,因而成为研究的……详细>>

土人参?

人参,我们都知道啦?不过土人参,这个,你又了解多少呢?人参有那么多药用价值,那么土人参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人参芦?

人参我们就听过了,那么人参芦,你听说过吗?其实啊,人参芦是人参根茎圆柱形,长2-5.5cm,直径0.5-1cm。表面黄棕色,有不规则纵皱……详细>>

超级人参娃娃?

有没有想过人参可以跟电玩配套?原本是瑶池神山中的一颗人参草,汲取了天地之灵气,修炼千年炼得人形,王母娘娘看其聪明可爱,特令下凡三界,普济……详细>>

人参乌龙茶?

人参乌龙茶也就是“兰贵人”,由于其具有品位的名称,被茶界通称“兰贵人”。人参乌龙茶是用上等乌龙茶,与西洋参加工,精致而成,既保留了乌龙醇……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