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健康出行 > 正文

旅游中晕车晕船怎么破 推荐三个治疗实用偏方

2015-07-20 08:58:08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最为方便的交通工具就是汽车了,可是有些人却被晕车折磨得死去活来。外出工作,自然少不了要与汽车打交道的,那么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预防晕车的呢?虽然有晕车药,但是很多人觉得效果都不明显。不用担心,下面, 小编告诉您3个急救养生小偏方,来帮助大家解决晕车问题。

  造成晕车呕吐的原因

  晕车与人体前庭平衡器官有很大的关系。前庭器官是维持人体平衡功能的一个重要器官。当汽车启动、运行或刹车时,人的前庭会受到刺激,晕车的人容易出现前庭功能失衡,然后引起植物神经功能紊乱。植物神经对胃肠平滑肌的蠕动有支配作用,植物神经功能出现紊乱后胃肠平滑肌就会产生痉挛或逆蠕动,从而出现呕吐。另外人的胃内壁上有一些感受器,在汽车运动时这些感受器会受到牵拉,也会导致胃肠平滑肌逆蠕动而出现呕吐。

  推荐三个治疗晕车晕船的实用小偏方

  偏方一:嚼块生姜

  生姜的辛辣味道能抑制恶心呕吐的感觉。坐车之前一个小时服用1000—2000毫克的生姜补剂或嚼一小块生姜即可。需要提醒的是,姜会让血液变得稀薄,如果你在服用降血压的药物,一定要事先咨询医生。

  偏方二:按手腕

  如果感到胃部不适,恶心想吐,可用大拇指在手腕内侧折痕下方5厘米处,按压几分钟,晕车症状就能减轻。

  偏方三:盯住车外高楼

  适宜轻微的头晕眼花和呕吐。如果眼睛盯住车辆内部的物体,大脑就会收到“没有移动”的信号,使内耳和大脑不同步,进而出现头晕。此时可以盯住车外一个固定不动的点 (如远处的高楼),这样能让内耳和大脑保持同步,缓解头晕。

  温馨提示:晕车的人在乘车前可以做好以下预防

  1、出行前保证充足的睡眠。

  2、乘车前尽量不要吃东西。

  3、上车前半小时可服用胃复安、吗丁啉等药物。

  4、乘车选择前排的座位就坐,行车途中可用与人聊天或听音乐等方式分散注意力。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旅游总晕车怎么办?推荐3个小妙招

近年来,生活提高了,旅游行业也发展得非常快,喜欢去旅游的人群也不断在增加,但是很多朋友想去旅游,却又怕晕车晕船,使得整个旅途都没有良好的……详细>>

晕车可按摩三个穴位 喝点醋助缓解

晕车的原因与很多,有些人如果睡眠不太好的话,第二天也会导致晕车的。晕车对我们生活也是有影响的,那么晕车怎么办呢?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些晕……详细>>

日媒揭露晕车8诱因 秋游季教你外出旅游不晕车

最近,日本美容健康网“Ranger”介绍了晕车的几个诱因: 1、坐车时看手机、玩游戏、看书,这些都需要眼球的精细活动,容易造成晕车。2、……详细>>

坐车晕车怎么办?教你5个预防晕车的好方法

大家对于晕车并不陌生,还有不少的人深受其害:头晕、恶心、呕吐,难受极了。那么,人为什么会晕车?怎样预防呢?下面说道说道,以作共享。详细>>

晕车的人在乘车前 按摩三个穴位

晕车的原因与很多,有些人如果睡眠不太好的话,第二天也会导致晕车的。晕车对我们生活也是有影响的,那么晕车怎么办呢?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些晕……详细>>

  • 黄伟明

  • 老膺荣

  • 张绪富

  • 吴大嵘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