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正文

内衣穿太紧易患乳腺病

2011-10-10 10:21:22      家庭医生在线

  内衣太紧 引发各种女性问题

  很多女性为了让乳房显得丰满坚挺,经常选择小一点的胸罩、加了内垫的魔术胸罩或是束身衣。但却为此付出了巨大的代价:胸罩小了,多余的脂肪受压就会移位到手臂、肩膀、腋下等部位,造成上臂肥胖、乳房变形。

  除此以外,故意压挤垫高乳房对乳腺功能也有影响。乳腺的腺管、腺体受到压迫后造成吸收不好,可能导致乳腺结节或乳腺炎,孕妇、哺乳期妇女尤其要注意。束身衣对乳房发育影响更大,可限制青春期少女乳房正常发育致乳腺功能退化。另外,穿紧束上衣还会明显降低心脏泵血、肺脏呼吸功能,引起呼吸困难、头晕等不适症状。

  内衣选择 合适第一

  专家提示,消费者在购买时要仔细询问和分辨。选择合适的胸罩尤为重要:

  1.选择大小合适的胸罩,根据自己的胸围而定,以不紧不松正好罩着两侧乳房为宜。吊带不要过于狭细。

  2.胸罩式样应力求舒适和有利健康,以背式为好。胸罩的质料,不要过硬,要柔软有承托力,并有一定透气性能,最好不要用合成化纤做胸罩。

  3.每个女性要备有3—4只胸罩,勤洗勤换,保持乳房和胸罩清洁。

  4.夜间就寝时应把胸罩放松,使乳房和胸背部肌肉松弛,有利于局部血液循环畅通。

  5.两侧乳房大小不对称者戴胸罩时,可将小的乳房用海绵垫起,以显示对称的丰满胸姿。

  6.哺乳妇女的胸罩应注意清洁放松,不宜过于陈旧。

  放松心态 减少乳腺病

  造成乳腺增生的原因非常复杂,激素水平过高是乳腺增生的主要原因之一,精神压力过大也会诱发乳腺增生。“生活节奏加快,很多女性早出晚归,饮食不规律,精神压力比较大,这也是乳腺增生高发的原因。”乳腺专家说。女性应该保持有规律的生活,不让自己过于疲劳,同时,学着放松心态,自己给自己减轻负担。

  妊娠、哺乳对乳腺功能是一种生理调节,因此,适时婚育、哺乳,对乳腺是有利的。乳腺是性激素的靶器官,受内分泌环境的影响而呈周期性的变化。因此,保持夫妻生活和睦、生活规律,能够消除不利于乳腺健康的因素。“如果发现乳腺增生,最好用一些活血化淤的中成药,缓和病情,调整内分泌。”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内衣太厚太紧 易致乳腺炎

乳腺炎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内衣会造成乳房生病不是传言,而是事实。不过前提是因为内衣穿戴不当造成的。内衣太厚或太紧都很容易引发乳腺炎,此外内……详细>>

内衣太紧会导致乳腺癌?正确养护胸部你要这么做

近年来,随着女性对自身健康的越来越重视,更多的女性开始关注了乳房保健的问题。提到乳房保健,内衣自然是其中一个关键要素,有人说,内衣绝对不……详细>>

内衣穿久了会导致乳腺病 这些时候该换了

内衣是女人的好朋友,每个女人都要穿内衣,但是一件内衣到底该穿多久?到什么程度就该换一件了?有的专家说,不合适的内衣继续穿在身上,很容易让……详细>>

哪些内衣会影响女性乳房健康? 这样的内衣要赶紧扔掉

女人应该要正确的挑选内衣,尽量选择棉质透气性好的内衣,女人不宜穿蕾丝内衣,否则会影响到乳房,健康不能穿胸杯经常上移的内衣,这样的内衣也会……详细>>

你穿对内衣了吗?穿内衣4种错误做法

不同款式的内衣让女人变得风情万种、形象万千,并帮她们淋漓尽致地表达出内心的全部情愫。精致的蕾丝,恰到好处的弧线,温柔的色彩,如今商场里令……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